正文

活成刘晓庆

(2019-08-21 18:11:25) 下一个

时不常地,还是能看到关于刘晓庆的新闻。每次我就禁不住地想:在她那一拨演员里,她确实是个人物。

两件事儿就显出这个人不一般。2002年涉嫌逃税被抓前,风声很紧的情形下,她并没有忘记把《洛神》剧组工作人员的劳务费结了。在秦城监狱的四百多天,她坚持每天在狭小的牢房里跑步锻炼身体,读英语。后来她东山再起除了许多不为我们所知的原因外,她性格里的坚韧与大气无疑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人自己不要强,没有人帮得了你。

刘晓庆爱翡翠是出了名的。我随手从网上找了几张照片。这么大规模的翡翠也就是刘晓庆能若无其事理直气壮地炫耀着。虽然经过了牢狱之灾,她却还是那么高调,还是不掩饰自己的欲望。刘晓庆的欲望就是做人尖儿,而且是在众人面前敲锣打鼓地宣告:我刘晓庆就是行!这样的个性,即使不进演艺圈,无论做哪一行她都会拼命在那个圈子里闯出个名堂。以前我有个同事。偶尔一起去逛商店,看见昂贵而漂亮的衣服,她都会停下来用手不停地去抚摸。在那一个时刻,她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那种贪婪令我至今难忘。在职场,她很努力地向上“爬”。年轻的我觉得她很俗,好像现在一些人觉得戴翡翠的刘晓庆很俗。中年的我倒觉得这类欲望很强烈的人起码有一点让我肃然起敬:为了达到自己的欲望,他们真能拼。据说下乡的时候,刘晓庆每天早晨四点爬起来练扬琴,六点出工。这得是多大的精气神儿啊。佩服!

据说刘晓庆在微博里写过“中国女人放弃自己太早了。年过二十五不再谈青春,年过三十不再谈年轻,年过四十不再谈姿色……别忘记我们有责任展示生命的美丽,那是女人应有的生命尊严。”“放弃”这个词很有意思。现在中国女人很流行谦愻地在人前自称“大妈”。其实很多“大妈”并不甘心把位子让出来给年轻人。而刘晓庆干脆就明白地告诉世人:我永远要在舞台的中心,永不退场。

                 

其实与任何一个公众人物一样,我所“知道”的刘晓庆也是PS过的。PS的不止是她在照片里的形象,也包括关于她的那些说法。不过每次看到刘晓庆新闻后网友的揶揄,我还是不禁莞尔:她活成了刘晓庆,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