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香港的日子里(五)人生的再一次抉择

(2020-07-04 09:03:45) 下一个

作者:Stanley

 

一次公司里的意外事件,我冲动的辞了职........离开工作了很多年的单位,心里很空虚,山寨已经决定做完手上的单子正式结束了。

 

我生来就是劳碌命,一天不上班,宅在家里会全身不舒服,所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一早出门,去山寨看看,因为山寨工场已经在结尾了,也没多大的事需要我理,我只是在那里消磨时间,需要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

 

山寨工场离开我以前上班的地方有半个小时车程,一到午饭时间,不知道是否因为那个地点对我完全没有什么归属感的原因。我极不愿意在附近就餐,反而会花来回一个小时,搭车去原来公司的楼下餐厅就餐。因为........那里不但有我喜欢吃的餐肉蛋饭,咖喱鸡饭,香浓的港式奶茶,热腾腾新鲜出炉的菠萝包........还有与我一起工作很久的同事们,当然.........那里还有我的女朋友.......

 

她是一个典型的香港女孩子,由于家里兄弟姐妹多,所以年龄稍长的哥哥姐姐,完成中学之后都要出来打工,拿钱回去养家以及供年轻的弟弟妹妹继续深造,这个模式基本上是早年香港社会的一个特征.......

 

她中三毕业,虽然成绩不错,但因为家庭六姐妹,经济条件不允许她继续上学,就出来打工,她做过的工,包括穿胶花,在服装厂做针线手工,最后成为车缝工等等.....

 

我们是同一年进厂的,我在办公室任助理,她在车间里做车衣女工,由于当年香港的车衣女工有很大部分都是读完中三出来的,所以当时我们的工厂里有很多年轻人,工余时间,经常会有很多年轻人的活动。例如烧烤,去沙滩游泳以及露营等等,我们就是在这些场合认识的.......

 

某一年,她工作的那个小组的技术指导工离职了,在新人还没请到之前,急需找一个顶替,老板沈女士见到她的技术比较全面,而且她的性格在车工中也算比较活跃,所以挑中了她,隐约记得,沈女士还是让我去先找她谈,等她表示接受时,才正式与老板洽谈细节,后来她出任了临时指导工,经过数个月的实习,就正式升为指导工........

 

我那次辞职,确实是有些冲动的成份,所以之前并没有与她商量过,所以我走了之后她显得非常被动,事情没发生前,沈女士非常重视我们年轻一代管理人员,与她的关系也非常好,但我走了后她们的关系进入一个尴尬的局面,由于她的工作岗位很重要,所以我一再要求她保持原状,不要因为我离职而影响她,影响公司的运作,不过我走后的2-3个月,她也没有忍得住,还是向老板提出了辞职,沈女士不但接受了她的辞职,而且不需要她履行必须提早一个月的规定,让她即时可以离职........

 

其实,我当时可以选择继续经营山寨工场,把它当一门正式生意来做,但是这个模式,这个时间都不是我期望的,加上我与旧公司的纠纷,实在不想成为人家的话柄,所以我好想快快结束,让我可以“净身出户”.........

 

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批订单,我们三个股东很和平的结束了那盘生意,因为我们没有太大的矛盾,也许只是没有缘分而已,所以分开之后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前文提到过我的第二位“贵人”张女士,当她知道我离职后,非常同情我的遭遇,在一次饭局中,她又提出我们一起合作的建议,这次,因为我已经自由身了,在选择概念上我已经没有任何阻力了,但是她与她的搭档提出的计划不是山寨式工场,希望是一个有50-60个工人,月产量有一万件高级真丝女装的格调的正规中型工厂(当时香港的环境,50-60工人的工厂已经算是中型工厂了)

 

计划非常吸引我,但是现在摆在我面前的大问题是资金问题,因为我的经济状况并不好,虽然在公司里工作了好几年,有少量的积蓄,但是要筹备这么规模的工厂需要很大一笔资金,我告诉张女士,我需要考虑考虑..........

 

 

相关文章:

父亲节说父亲(上)4岁时第一次见到父亲,第二次团聚我已经26岁了

父亲节说父亲(下)经历百般坎坷,带着父母踏上移民路

过关记(1976年的罗湖海关)

一场大火,结束了我香港的“幸福生活”

在香港的日子里(一)找工作

在香港的日子里(二)遇到我的第一位贵人

?在香港的日子里(三)又一次遇见,为我的创业埋下伏笔

在香港的日子里(四)与我的“贵人”结下解不开的怨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