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南通真实的故事(九)

(2019-07-08 10:03:55) 下一个

2019年6月18号左右,我美国的家附近,80-100公里的地方,微小的地震不断,次数有上千次,有的人说有大地震要发生了,有说会发生7.6级的地震,也有人说可能会有8.2级的地震,真是吓死人。我的心里也很乱。想到两个儿子和妻子都在家老是放心不下,所以6月21号写的博客也有点乱。好了不说这些了,现在谈谈我在美国接待的南通市综合考察团的故事。这个考察团,有一位张副市长,和一位纪委副书记。后来,才知道作为副书记的他官运亨通,调往了泰州市当了正的书记,我好吃好喝的招待了他们。有人曾经去过他的家,你不能想象,在南通这个地方,会有装修的如此豪华的民宅,也想不到这个人当年来美国考察我司是个探子,是个心口不一,两面三刀,口蜜腹剑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共产党会选择他作为纪委书记。就在我们计划要进行斯塔维数据公司第二期工程——CD生产线的时候,就在我想把Arcadia26 East这个地方要改成一个拥有16套宿舍的时候,我们厂里来过的几十个员工都知道这个地方。这个地方特别大,有六亩土地,可是原来的房子非常破旧,是个有90年房龄的房子,这就是当年被中国银行称为豪宅的地方,顺便提一句这是我向美国银行贷款购买的房子,需要30年付清。其实当时是在美国讲买地送房子,我们一家和来的十多个工人就住在这个地方。就在我们公司要蓬勃发展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我们南通工厂的通知,这个对我来讲真是晴天霹雳,比洛杉矶的地震还要来的严峻,可怕。后来大家都知道,法院封了我们公司一年,严重的破坏了我们这条产业链,使我们企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至少超过三千万美金的创汇,这一年中不但没有收入还要支付员工薪水,由于我们向江苏省省长反应,省里主管外勤的王副省长,对我们企业有很好的批示,省里的郑省长也有过指示,这才有了我与江苏省中行党委书记金中定,和南通市中行主管业务的副行长在美国进行了几个月的谈判。这个复杂的过程可想而知。我当时想到的是,南通的工厂不能再停了,我们有2700个员工要吃饭,要养活家庭,这样无限期的停下来损失是巨大的,不管这个钱是谁的。我们去了纽约中国银行,去了洛杉矶中国银行,去了SantaMonica的律师楼,接下了中国银行给我们的诉状,控诉我们公司存在刑事欺诈,我们也聘请了律师准备应诉中国银行。大家都知道中国银行是中国的国有银行,一个小小的斯塔维数据有限公司,怎么能斗得过国家的银行,他们打官司花的每一分钱用的每一个人,都是国家的,他们有强大的后盾。有人当时问我,你怕不怕,我告诉他们我不怕,我只是担心2700个员工丢掉了饭碗,当然他们也会谋求新的工作,也会找到更好的公司甚至于可能过上更富裕的生活。可是当时我看过中国银行的诉状后感觉到我根本不存在刑事欺诈,后来经过中国银行聘请的美国WaterHouse 会计师事务所极其严格的审计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聘请的国内省一级会计事务所,他们调阅了从公司成立开始的所有的文件,单据,银行往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斯塔维公司,是一个正常健康的公司且不存在亏损问题是一家盈利企业。得到这个结论以后,中国银行又咨询了美国洛杉矶联邦法院首席法官给出的答复是,根据审计的情况斯塔维公司不存在刑事欺诈,连民事欺诈也告不赢,这才有了下面的谈判。这才有了一个最后的“和解”协议。今天就先谈到这里,明天再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