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尘烟云:卓卓滋滋润润的快乐生活

(2019-06-12 15:29:43) 下一个

卓卓是我小时候邻居,有名的小调皮蛋。卓卓父母在西藏工作,所以卓卓兄妹由爷爷奶奶带大。卓卓兄妹在爷爷奶奶家,得到百般溺爱。

卓卓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回四川工作;兄妹只能离开爷爷奶奶家,与陌生的父母同住。卓卓父母勤俭持家,对兄妹二人要求严格,一心想着尽快革除兄妹二人的陋习,不免时常打骂。兄妹二人不能忍受,遂逃学、偷盗、四处赊账、离家出走、甚至计划杀母。。。

卓卓小学未能毕业,就成天跟社会上流氓混;父母怕他学坏,帮他买高中毕业证,找关系让卓卓参军。卓卓在部队里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可惜卓卓文化水平实在太低,卓卓在退伍前还是未能入党提干。

退伍回家后,卓卓父母帮他在检察院找到工作,工人级别,给领导开车,管理后勤。

卓卓热情待人,嘴乖口巧,在检察院里叔叔阿姨一大堆,尽心尽力为领导服务。他乐于助人,在社会上狐朋狗友极多,其中包括黑大个,长相凶恶,常常为朋友不惜两肋插刀。

这次回乡,在街上偶遇卓卓和他的几个朋友,卓卓非常热情,一定要请我们吃火锅。几瓶啤酒下肚,卓卓在朋友们的恭维声中,发出大声感叹。

“。。。好后悔小时候不听云姐的话,不好好读书。。。记得有一次她把我关在阳台上,没做完作业不放我出去。。。我小学都毕不了业。。。不过现在我卓卓不一样了,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我们县里还没有我办不了的事!。。。”

“卓哥是最讲义气的!”

“当然啦!”

。。。

去年卓卓妈妈常姨参加商品展销会,在一个浙江商人的摊位买东西,感慨太贵。

“大姐,你没有看见!我们这里昨天才有人过来收摊位费1万,今天早晨又有人来要灯光费1千。。。你们这里做生意太难了。价钱再不高点,我西北风都喝不成了。。。”

常姨回家跟卓卓讲。卓卓马上让黑大个找到那些收摊位费的人,逼他们退钱。那个浙江商人感激不已,送常姨貂皮大衣一件,浙江货无数。

卓卓父亲给流鼻血病人治疗,100元一副药。有个病人吃了几副也没有效果,就上门讨说法,要看行医执照。卓卓父亲拿不出,就打电话找卓卓。卓卓闻讯,带着黑大个赶来,对病人说:今天你不道歉就不要想出这个门!病人最后认怂。不过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没有病人上门来看病,这让常姨非常郁闷。

砂石车超载,车主被按规定罚款2千,车子被扣押。车主通过各种关系找到卓卓,卓卓回检察院为车主打通各个关节。车主得以免单放行,事后自然给卓卓不少孝敬。

卓卓每次都争着为领导付电话费用,反正是公款报销;当然,自己一家的电话费也在其中。

每次领导换届,新领导总是要除旧迎新,“旧”的办公用品当然就不要了;卓卓雇来的车子早早就等在门外。

几年下来,卓卓早已成为县城里不可缺少的调解员,专门为老百姓“解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