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顾退休

(2019-10-13 12:23:18) 下一个

老顾准备孩子读完大学就退休。

他说,我这一辈子也算没白活,很丰富充实。第一,做了点学问,不吹牛,我这领域不是大拿,也算搞透了。第二,见过各色人等,好人坏人都有,生存了下来。做学问不享受,没必要非为了钱和人打交道,就该收手了。我差不多了。

老无说,我壮得像头牛,准备再干它二十年。

老顾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我对人生深刻的认识。你再干二十年有目标吗?我要再干二十年,我们那设备的精度起码翻两番。我现在就是觉得干活累,和人打交道更累。

老吴说,和人打交道是最容易的事,有什么累的。

老顾说,你是属于群居终日无所用心的,不可能理解我。我们最近裁人,我和手下那人谈完话,枯坐办公室,我那心就像沉井里似的。有半个小时我就在想,他怎么回家对刚生完孩子的老婆说这件事。人类大多数是冷漠的,包括你老无,我不行,见不得,就想回家独自呆着,和这世界无关。

我冷笑,退休回家,你不是还得和尊夫人天天互动吗?

老顾说,我老婆简单,除了吃就是看片。

我说,这看片可不简单。看片的人都是关心别人的生活胜过关心自己的生活。越看片越在你面前得播别人家的破事。公司里的事没了,你家邻居,你老婆亲戚朋友的事就全来了。

老顾有点搂不住,她看片就看吧,还天天老想着养生,多活几年。你多活几年为什么?就为多看两集?多啃两个肘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顾要干裁人的活儿,这活不好干,会让人抑郁的。回家面对老婆总比裁人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个人爱好和兴趣的人,退休生活确实需要调整。反之,则如鱼得水。学会享受生活很重要。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退了老的更快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這老顧心情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