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的女人

听说这里很热闹很有趣,就也想来这里耕地种花。
正文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11号第一乐章

(2019-06-23 03:46:59) 下一个

Bildergebnis f??r è????????

 

今天去教堂做礼拜,礼拜结束后,钢琴师弹起了一首深情的钢琴曲,我熟悉这首乐曲,听着听着,这美妙的旋律,我心中有个太阳升起来了。。。。。。那些美好的日子都跑到我面前来了:20年前,在老家的二层楼-----一栋木结构的德国民居,屋顶是倾斜的,窗外是绿色的花园,我坐在一架三角钢琴前弹奏练习曲;老公回家来,也坐在那里弹奏。。。他弹的就是这首乐曲。那是我的第二个童年,金色的童年,黄金时光。我真实的童年是在文革中度过的,没有多少色彩,连”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湖面。。。。。。。“这样的场景都没有。所以我就给自己加了第二个童年。

教堂散会后回到家中,我急切地寻找这份回忆,可是我的记忆错了,我以为这是巴赫的《十二黄金律》,但是我的一句话启发了老公,他跑到故纸堆里找到了一张零星的乐谱,就是这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第11首》第一乐章。如果我没有记错,那是他去Welmerskirche女教师那里学琴时留下的。这段乐章叫优雅的行板(Andante grazioso),是一首包括西西里主题和六个变奏的变奏曲,A大调。

 

大概每个学琴的孩子都要练习这首曲子吧?听着不怎么复杂,很深情很优雅。也许小孩子都不愿学琴,都在妈妈的逼迫下无奈地练习着。也许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只想着玩,根本不懂莫扎特。但是,待到他们长大了,在某个场合下,听到这首优雅的曲调时,他们通通都会想起自己的童年,人生的黄金时代。就如同我现在的感觉一样。

真希望,能与所有喜爱这首乐曲的人,来一起听一下这段优雅的行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760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