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的女人

听说这里很热闹很有趣,就也想来这里耕地种花。
正文

在台湾买了四本书

(2019-06-10 13:50:01) 下一个

三月的时候去了一趟台湾,这是第一次去台湾。祖国的宝岛,听了一辈子的名字,终于可以亲眼去看一看了。

在台北参观101大楼的时候,之前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台湾导游郭锦地告诉我们,著名的《诚品书店》就在附近,我听了心情激动,其他人却没有响应,只有来自华盛顿的纪萱大姐,表示要同我一起去书店看看。来回路上要化去半小时,还有半小时就是我们可以挑书的时间,纪大姐买了几本书我忘了,我挑了四本,都是匆匆而过,瞟上一眼就刹那决定的。不过,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挑的书都不会差。我不会讨价还价,但是售货小姐后来说我没有吃亏。

纪大姐的书,用护照可以打79折,超过2000台币还可以退税。我的脑子就是死,我们二人的书价,合起来不就超过2000台币了吗,我们至少可以退个几百台币回来啊。

在国内的时候,去书店挑书,包括现在在德国的书店闲逛,总是感叹好书难觅。可是台湾的《诚品》就是能够买到好书,这点够欣慰。纪大姐一路上在旅游大巴上就看完了一本诚品的书,好像是什么关于胰脏功能的书,她对于医学很有研究,又对于神秘的灵界的东西感兴趣。她好像同我讲了这二者之间的某种关系,我也没有听懂。

这里介绍一下我买的几本书:

第一本《一个人去丹麦》,作者曾之乔。

Bildergebnis f??r ??????????????????é?????Bildergebnis f??r ??????????????????é?????

她是一个台湾的女艺人,14岁就出道。同另一个刘姓少女组合成合唱队,在这种行业打拼压力是非常大的,到了19岁就不行了,得了极其严重的抑郁症。某一天,她听到心中的一个声音对她说:一个人去丹麦,然后写一本书。她是个路痴,从来不敢一人出门,这次她真的就一个人去了丹麦,碰到了许多的困难,主要是心理上的。那一年她才23岁,好像人生的人走不下去了。但是她从丹麦回来,人就变得全新的一个人,又有能量和智慧去对付职业和生活。但是没有写书,一直太忙,直到过了七年,才完成了这个声音交待她的任务,写出了去丹麦的心路历程。去丹麦,是因为那里的人充满了幸福感,与地位金钱荣誉财富无关。因而上帝推荐她到那里去看看,改变自己。

这本书设计得好看,有许多彩图,不是普普通通的那种,而是非常文艺的。那些丹麦的夜景,街景,如梦似幻。而曾小姐又非常上镜,看着就赏心悦目。那些画面看似不经意地,实则是通过认真设想的,书的中间夹页有很多篇幅黑白照片,衬托出非常惆怅的情调,寓意她陷入黑色深渊的那段时期。

此书是为了帮助别人而出,就是要让众人都知道,抑郁症也是可以治愈的。因为曾之乔就是从忧郁变成为一个新人了。她是一位基督徒,有神论帮助她放下自己,转求上帝。虽然,这不是一本传教的书,但是你可以看到, 她后面的力量来自何方,以及她的信心从何而来。

许多深刻的体会,用一种轻松的方法呈现出来,不是一般人能够想像的,细细地从字里行间,你能发现,她内心曾经的大海波涛。

我喜欢这样的书,很艺术,又深刻。

(以后有时间继续介绍另外三本美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bm_德国595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会,天生傻脑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买书还能打折?不会砍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