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乞力马扎罗登山 - 插话

(2019-06-21 22:54:54) 下一个

很多人提到髙反. 我前期说过,

这是一种比较玄的情况. 与个人体质有关但又不是完全跟身体强壮或体能相关. 它还没有测试方法可以事前判断. 真是你身处其中你才知道会不会高反. 以前没高反并不代表以后也不会. 一般情况医生处方的diamox会有帮助。这就是为什么天数与成功率有关,在高山多日有助适应,舒缓高反的.

我在做计划时对自己有过评估,我平时生活在低海拔,只比海平面高点. 没有高原生活体验. 去过的最髙处应该是去黄龙游玩,或者上过Half Dome. 都没有特别难受. 这种高度虽然跟Kili比还差很多, 但想来自己对高度应该不是太敏感. 有点信心去走这一次.

还有选择Machame线路也是看中它的线路安排. 它在第三天到第五天横切,基本在四千米上下走三天以适应高度. 只在最后一晚从4600米向山顶行进,身体没问题自然能继续,不行就下撤. 避免因为高反而进退两难.

有点好笑,我之前看了介绍都有提到有人在那因为高反而出事,心里还是有点怕怕. 一开始就特意和向导说,我能来,能走几日己经很好,我并没有非登顶或者登多高的决心,以安全为主,随时可以下撤。不用有心理压力. 向导是尽可能的希望帮助他的顾客能够达成心愿,登顶成功. 后来我状态不错,最终登顶,皆大欢喜. 无论结果,开始的心理状态挺重要.

 

不少人对多人的服务团队感兴趣. 忍不住插几句说说对欧美徒步的差别的感觉. 我这几次走的多日长矩离徒步,在非洲,在南美,在欧洲,都是有服务团队. 或用人背,或用马/驮各种用品,或沿途住木屋. 白天走路辛苦,晚上可以吃现成热食. 走到山里,晚上还要尽可能回归正常生活. 都是欧洲传统的享受生活,不介意或者特意雇佣服务. 而在美国,看看老狐大侠正走的PCT. 再有其它著名的AT, CDT, 等等长途线路, 一概是完全自己背负行李,走进原野. 独立,自由的体现. 这才是真正意义的背包客. 这是不是与文化相关?我难以做到这种方式,更为佩服完全独立的背包大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