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士日记》博爱

(2019-06-12 12:02:14) 下一个

〈一〉博爱
         

 M是个10岁左右的可爱女孩,可她瘦小的身躯看起来好像只有七八岁,她来我院治疗是因为先天性脊椎裂半spinal bifida ,下肢体瘫痪。

头一次见到M时,我就被她直射的目光所困扰,心想,这孩孑,怎么老盯着人看。孩子她妈好像读懂我的心思,说:“希望你别介意,她可能是觉得你跟她长得有些像。”孩子妈接着问:“你是哪儿的人?”“我是中国出生的”,我说。
“噢”孩子妈接着说:“这孩子是我在中国收养的。她常常问我,她妈为啥不要她,是不是不爱她?”
我问:“M是怎样到孤儿院的?”
她妈说:“是被包裹得好好的,留在门口…据说捡到她时,看到有个女子转身跑掉的背影…”
我的眼圈红了,对孩子说“你妈妈是爱你的,她一定有什么难处,不能养你了。”
我又对M的妈妈说:“根据你说的情况,她的生母一定是躲在墙角,看到孩子有了好的去处才跑开的,这是一种怎样的无奈啊!” 
我叹息…
M的洋妈妈点点头,又接着说:“她还老问我生母长得啥样?”
我说:“可能就象我这样吧!”
M妈说:“可以照张相吗?”
以后就有了这张照片。

这次谈话后,解开了孩子的很多疑问,孩子母女跟我关系很好,不久她们就出院了。

没过多久,M又住院,做另一个手术,M的洋妈妈,一如既彺地跑前跑后照顾这个瘫痪的孩子,女孩也比以前开朗多了,爱说爱笑,妈妈,妈妈地叫个不停。看到这一切,我对M的洋妈妈充满敬意!
“你的爱,使她如此快乐!”我说。
“是她让我快乐!”洋妈妈说:
“知道吗,有一次在超市,她突然问一个和妈妈一起买东西的孩子,她问:‘Hi,你妈爱你吗?’孩子说:‘当然了!’M说:‘我妈比你妈更爱!她爱我甚至于在我瘫痪的情况下还要我…’ ”

孩子的话太让人感动了,她什么都懂。我无语了,我和洋妈妈眼圈都红了…

洋妈妈是欣慰的,她的爱已在孩子的心理生根开花了!我想这就是无私的博爱吧!

 

分享到《星空》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84023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孩子。美国妈妈真不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是热门博主,请多关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改的。
noborders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得到故事!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KINDN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