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文: 票

(2005-11-24 09:33:25) 下一个
票 夜,又是夜。 风很大,很冷,但在这家小店里,决不会让人感到寒冷。 一间不大的房子,每一样东西都出自主人最精细的挑选,每一样东西都在它最应该的地方。 房子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桌子。 当然还有人,两个人。 一个是男人,另一个也一个是男人。 “你有没有听说过有一种晚会的票?” “好象听说过。” “你有没有票? “好像有。” “这就够了。” “这就够了?” “我正好有买这种票的银子, 而你正好有票……” 他仰天大笑,他也捶着桌子笑。 突然他的笑声停了下来。他看到了一件本来绝不应该看到的事。 “你看到没有,进来的门没关?” “我不是瞎子。” “是你最后进来的,一定是你忘了关?” 他不说话,低下头,很仔细的看他手中的票。 “你不要抵赖。这个房子只有两个人,既然不是我,那只有一种可能,是你。” “你不能把门关了?” “不能。” “莫非你想让我去关它?” “你猜的不错。” “你认为我会去吗?” “会的。” “你开的门,而我却要把它关了,你不认为这件事很可笑?” “是很可笑。可是你非这么做不可。” “为什么我非这么做不可?” “因为我是来买票的。不是来关门的。” “你这么有把握?” “我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 他叹了口气,忽然笑了。房间的灯很亮。除非是瞎子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当然不是。 他低声问道:“能不能给我个更可以接受的理由?” 这句话还没有说完,他就忽然出手。 只要一招。一招。就足以将对方制住。 这一招她已经在这里练过一年零一个月一十一天,他完全相信这间房子里没有人可以抵挡这一招。 可这一次他错了。 笑容在他脸上渐渐凝固,一只手,一只修长的手,抓住了他的票。 他一直以为没有人比自己出手更快,没想到这次却碰到了例外。 他抓住他的票,狞笑着道;“不是因为这有张桌子,我早就动手了!” 此后,在着间房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一直是江湖中数百年来无人知晓的谜。 江湖人只知道门是关着的。 而死人是不会关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