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文: 想不想喝酒

(2005-11-24 09:32:43) 下一个
想不想喝酒 萝卜秧 我的姓很特别,是复姓萝卜,单字秧。 我以前不叫这个名字,我以前叫萝卜阳,可能又叫萝卜鸯,我记不得了。我的记性很差,甚至有时会记不清自己是男是女。 遇见他是在世家堡外的一片萝卜地里, 当是我正在拔萝卜。 黄历上写着:初四,立春,东风解冻。就是说一个新的开始…… 流水:晚会一定要来, 我等你…… 萝卜秧:好,我们一言为定。你千万别后悔,要是你后悔的话,我一定杀了你。 现在,他就在我的眼前,而我的手中有剑…… 流水 别人叫我流水子,因为,他们知道我记性如流水,水过无痕。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我之所以会号流水子,是因为我在住的地方,一天到晚都在漏水。 萝卜秧是我的朋友,而我却不是他唯一的朋友。我有很多朋友,有一个朋友是盗花,我原本以为自己跟盗花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因为他是个很无聊的人。 但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我跟他其实就是同一种人。 而此刻站在我眼前的这个人,我觉得很眼熟。 虽然分不清是男是女,但是他手中有剑,这把剑我好像也见过…… 我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请他喝酒。 于是我说,想不想陪我喝酒,我有一坛“高山流水”,据说,喝了这种酒,就会忘记以前的很多事情……   盗花 十月初二,黄历上写着:驿马动,火迫金行,大利西方。 今天天气很糟,外面下着暴雨。而我的心情更糟,因为一个叫怕输的人,叫我送一坛酒给流水。这是我住世家堡以来,心情最差的一次。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来,参加晚会,见我的音乐美眉…… 我的学业进展不是很顺利。因为我要不停的偷偷往流水家灌水,参加朋友的聚会,去见网友,与我的音乐美眉ICQ…… 今天下这么大的雨, 却让我送酒给他, 唉 怕输 十一月初九,忌沐浴,忌远行 这年头,要把一坛酒买到如此高价,也就只有我怕输了。要想让一个人买酒, 首先是让他恨酒。恨到最后才会发现他最爱的是酒。我的酒卖的很快,通常爱喝酒的人钱花的都很快。 有人说一个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 而喝酒可以忘掉烦恼。那年开始,我忘记了很多事情,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我曾经卖过一坛高价的“高山流水”给一个叫流水的人。 不过,你如果已经学会了遗忘,你就不用再喝酒摆酷了。 流水:想不想陪我喝酒? 萝卜秧 :不想,想要你的命。 流水:留只手行吗? 萝卜秧 :不行!要留,就全留下。 刀起, 刀落…… 流水:你误会了。我说留下你的手,你却要把命送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