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记: 漫览多伦多

(2005-11-24 08:07:21) 下一个
漫览多伦多 刚到多伦多是冬天,那天下着大雪。 上飞机时上海还是阳光明媚。在浦东机场的晨曦中感到自己冉冉升起。 不多久就看到美丽的富士山,一路经过东京,温哥华都是景色宜人, 可一到多伦多,就阴云密布,雪雨交加,真是个鸟地方! 冬天的多伦多真没有什么好看,有一种重重的盐味,常让我想起两个盐城的朋友。 因为经常下雪,地上常被撒盐。一双新鞋走不了两天就泛白。气温也忽高忽底 ,在凄风冷雨中渡过漫长三个月。远离了足球,只好看hocky(冰球)将就了。 偶尔去两次DownTown,就象到镇上赶集。因为食无鱼,出无驹(代)。 城市地铁在山谷中穿行,两侧的墙壁上被画成图腾。天晴的时候,阳光刺眼。 天阴的时候,阴风刺骨,下雨的时候,电闪雷鸣,躲在家里,燥热难耐。 转眼间,到了春天。这里很有“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感觉, 从荷兰空运来的郁金香,就象大葱似的,遍地都是。草地上盛开着小黄花。 夏天这里还是很美丽的,安大略湖上有野鸭,野雁,河瓯。草地上有松鼠。在我住的附近有一个大峡谷, 有一次还发现了狐狸,山猫。湖边有沙滩,悬崖区,我都没去过。天气一好,老外就出来赛太阳。 草地上人群躜动,摊贩和儿童熙熙攘攘。有时还有小乐队来演唱。我曾躺在 草地上听一个大胖子唱歌,还真有点菲珥.克林斯的味道。 怕自己变成大胖子,就去买了双运动鞋,打算每个周末去跑步。只是一个人跑步 怕自己偷懒,偶尔也想去拣条狗什么的,一起跑。跑步的地方很多,附近有一个巨大的草坪 可以在那里绕圈儿,也可以到大峡谷中探路。大峡谷很长,至今没有走到底。有一次看到一群老外在踢球 可惜他们人刚好,插不进去。人口稀少是这里的一大特色,风土人情更是以自然作铺垫。 来了很久了,都没有去尼亚加拉大瀑布。想着以后肯定有人会要我陪着去。就象在北京去长城,故宫似的, 陪朋友就去了好几回。 这里枫树很多,据说秋天也美丽, 遍山片野一片红。更使我想起香山的红叶 我期盼着这天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