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刀系列: 剪刀

(2005-11-24 07:58:28) 下一个
剪刀 无数个日夜,总怀念大学门口的那家碧云天。 老板娘风情万种,手指特别白,我们叫她小白菜。大家都爱到这里来理发,不仅是因为老板娘的手艺好,而且是她笑起来特别甜。 一坐在皮制的理发转椅上, 老板娘麻利地“刷”的一抖丝制的围单, 给你套在脖子上。操着吴侬软语“剪长剪短?”。 可我每次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头上喷满雾水之后, 老板娘左手灵巧地夹起了头发, 右手剪刀喀喀的翻飞。不时地用几个手指轻轻地扶起我的额头,将我的脑袋扶正。我往往是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听着歌曲,享受这一刻的幸福。 飞机穿过白云,稳稳地降落在那熟悉的机场。我踏上出租,满眼都是祈盼, 望重温学时的旧梦。还是那家碧云天,虽然招牌有些破旧。我推门而入 :老板, 理发! “先生,我们只做按摩不理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