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十有五

(2019-05-12 21:35:00) 下一个

六十有五

 

 今天是本人65周岁的生日。

每年的4月15日是美国个人报税截止的日期,无人敢忘。幸亏不迷信,否则真不知是凶是吉。对老美而言,或许这是个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日子?比如象我等小康,今日不得不赶紧找钱,从网上分别给联邦IRS和州税局补税$6,269和$4,181,共计$10,450。你还不敢迟付,因为一过了今夜12 点,欠款将立马产生罚款(利息)。

当然,也有好事。从本月一日起,本人正式享受美国的老年医保,老有所依。算是“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吧。

我的出生地是湖南湘潭,和当代伟人毛泽东是小同乡。据说彭得怀元帅和刘少奇主席也是毛的老乡,但他们被整得很惨,多亏咱是个平头小老百姓呀。文革时,15岁就坚决响应咱老乡的光辉指示“上山下乡”。幸亏他老人家没能“万寿无疆”,让咱赶上了改革开放,但也毁了咱“扎根边疆闹一辈子革命”的远大理想。

才知道,朝鲜太阳节(Day of the Sun)也是每年的4月15日。这一天是北朝鲜前国家主席和永远的主席金日成的诞辰日,据说是北朝鲜民族最大的节日。全国放假三天(机关关门,海关与出入境管理局也停止办理一切公务),未满12岁的儿童将收到由政府赠送的一份礼物(饼干及糖果之类食物)。哇,能和一个民族的太阳同日升起 ,吾三生有幸矣。

1912年4月15日,人类历史上最庞大的邮轮泰坦尼克号首航时撞上冰山沉没。就在同一天,金日成诞生。北朝鲜的官方认定这不是简单的巧合,这象征着东西方的此消彼长  ,标志着资本主义世界走向没落,社会主义欣欣向荣。

昨日少见地下了一场两吋左右的大雪,把老婆今日预定的四人一组(four-some)的高尔夫庆生节目搅黄了。瑞雪兆寿年?庆生活动只好改回传统节目 –—— 吃:昨晚意大利西餐,今晚双(蛋)黄长寿面。一对老人,无奈但自我感觉良好。老婆许愿:70岁生日一定让两个儿子都回来。可彼此都明白,也就说说吧,自我安慰是也。

想起辛弃疾的“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名句。 人到我这个岁数,“尚能饭”就知足了吧,夫复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 人到我这个岁数,“尚能饭”就知足了吧,夫复何求?
知足doesn't mean无求。Contentment shouldn't end up in heartlessness, insensitivity, or lack of compass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