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议华人是白人

(2019-07-23 06:21:14) 下一个

有人散布这样的言论(此人自称是纽约乡下人,看来真是没有见过世面):

1,你的潜意识暴露了你的啥?自己看不起自己的肤色,不佩议论白人,恨不得美容脱离黄人圈,这画面太美了都不敢看:-)
2,还有个自称川粉的说华人也是白人。其实无论是极左和极右有个共同点,不把自己当主人看,对白人又羡慕又嫉妒,你们是基因相同表现型不一样,殊途同归:自卑。

我回应的评论如下:

没人看不起华人的肤色。倒是有人好像是从来没和“白人”打过交道,好像是根本不知道“白人”是何物,更不清楚这华人在肤色上到底和“白人”们有什么不同。或许,这样的人拒绝来自西方的文明,仍沉浸于华人往日的恶习之中。这样的恶习注定就将自己圈在这黄人圈之中,从而无法和这美国社会交融。

看看照片,华人和”白人“有明显的肤色区别吗?完全没有。请问,如果美国现在是一片黑色和穆斯林,那你还来吗?

此人的观点让我想起来文革时,左的思想认为中国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就是好,再穷也是好,宁愿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美国的苗。将自己圈在黄圈之中和这左的思维没什么两样,而且还不如这左的愚昧的思想。

谈到极右,那么什么是右呢?注重实干就是右,一点政治都不要,一心要搞经济,这就是极右。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就是按照邓小平之路,满怀着赶超四小龙的信心,全力发展生产的产物,就是所谓的极右的结果。这样的结果造福于民。有人说极右是自卑,这纯是不明事理的胡说。说这话的人根本就不清楚什么是右,因此也就不知道什么是左。大家不要为这样的人言论所误导,而成为一个糊涂虫、可怜虫。

川普的行政风格也是一心全力搞经济,他的所有的行政令都和美国的经济发展有关。我对川普的支持就是冲他的经济的本领,从一开始我就认定了他的能力,以后的事实证明,我正确。我对川普的支持完全是在力所能及的行动上,而不是自称的。倒是另有人自称支持川普,但是,到头来,净搞些和川普无关的花边新闻等,很无聊!川普会为有这样的粉丝而耻。

华人的勤勉举世瞩目,我周围的人都对华人的勤奋赞叹。这种勤奋就超人一等,甚至让那些“白人”感到压力,这就是为什么当初会有排华法案的原因。我们为流淌在我们血中,能让自己勤奋和智慧的那份物质而骄傲。中华古话:四海为家。这句话就体现出了华人的自信。无论到何处,我们都是主人。如果有人在此说别人不自信,是自卑的话,那他就是在说他自己,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更谈不上什么华人羡慕又嫉妒“白人”。我们在和西方人言语的交流中,常会引用中华成语和哲理,这闪现着智慧的光芒。甚至,希拉里在讲演中也会用中华的典故。我认为,如果华人的性格再豪放些,在和西方人交往中,华人会以自己充满想象力的言论占得上风。

另外,告诉大家,在法语中,就有很多汉语表达习惯的影子。所以说,法国人又和中华是近亲。有人说,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是匈奴的后代。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北京访问时,用法语朗诵唐诗,并说法兰西民族敬仰中华民族、尊敬中华民族。整个德国都对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感情。

不能将自己井底之蛙的视野说成是别人的自卑。有关资料显示黄种人是西方白人创造的词汇,中国传统上并没有这种概念。事实上,大多数东亚人的肤色与欧洲人并无太大差别。如果有人认为自己的肤色和西方人相差太大,那只能说他是东亚人中的异类。我也奉告那些认为自己是黄种人的人不要将早期西方人的误传当“圣旨”高帽戴在头上。永远记住,我们是华人,按科学的分类是蒙古人种,而没有什么黄种人。别玷污祖宗的厚德和文化。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白人和有色人种之分,而这有色人种就是指黑人。。

你没有能耐去讲事实摆道理,而只是骂街,这个论坛不欢迎这样的风格。你可以尽情地表述你的观点,但是,要说出原由来,而不是只在那里进行唯心地臆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莫名其妙“
----------

您文章里说:“有人说,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是匈奴的后代。”。
我是告诉你那是谁说的。提出这个说法或”理论“的人是朱学渊先生。您网上搜素一下”朱学渊“就明白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有次聚会和朱老先生相识, 朱老先生是个随性之人, "喜笑怒骂"写文章.
他的"理论"您也当真? “

回复:莫名其妙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有次聚会和朱老先生相识, 朱老先生是个随性之人, "喜笑怒骂"写文章.
他的"理论"您也当真?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鲁迅九: "有人说,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是匈奴的后代。"

记得朱学渊老先生说的是另一个法国总统, 叫"萨科齐". 朱学渊老先生认为那是"少皞氏"的转音.......
但有人说,照朱学渊老先生的理论, 中国的李, 和朝鲜的李, 美国的"LEE"将军都是一家了?!
:)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习近平有意要向民主转型,你知道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道不同不相与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所以,门不当户不对,退群。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这一点上我同意你的观点,必须说你的这个观点非常独到。

M群组的事情嘛,不是他们反对你,而是你的观点有点过于奇特,没法让普通人的脑筋突然转过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关键问题是几乎所有的华人就认定自己是有色人种。在川普的问题上,因此,华人就要站在川普的对立面上。

而MAGA群的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甚至说我的观点是种族主义,这些人还有脑子吗?鄙视!口号喊着MAGA, 结果,净干些反MAGA的事情。

大家都没注意川普的外孙女对汉文化的喜爱。睁眼瞎!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观点稍微有些偏颇,我给你补充点内容:

单纯从肤色来说,健康的华人后代肤色也是很白的,我们这医院里已经开始有医生给华裔新生儿分类为白种人,不过肤色的话题比较复杂,不适合在这里展开,以后有机会再说;

更广义范围上说的是不是白人,比如说ABC是香蕉的问题,主要还是指思想上是否跟主流白人社会一致:崇尚法制社会而非人治;维护公平、自由的竞争平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等等等等。 为什么这么说?东欧也都是纯种的白人,但是一提到主流白人社会,你会自动想到西欧、北美或澳洲,没人会想到东欧的白人也是白人,因为曾经很长一段事件,他们那里的社会制度是有问题的。

所以说,归根结底,是不是白人,最重要的是看你怎么想问题,皮肤白不白只是其中一部分因素。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现在的色彩的阈值在提高到超过256了。棕色的和黑色的都能分清了,进步不小!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

回复:而你的色彩阈值还停留在黑白阶段。拥川者和川普一样都不好惹。什么1U?哪里?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其实华人的眼睛虹膜是棕色的,不是黑色的。]

》你现在的色彩的阈值在提高到超过256了。棕色的和黑色的都能分清了,进步不小!

算了算了不和扯这些无厘头的话了。我到1U那里去批评他的拥趸,他的拥趸把我恨得咬牙切齿的,很多人和你一样,说话没有一点边界。稍微一挑就是逻辑毛病。1U不理我,我也没有办法。川粉们让人看着有好气又好笑,不知道该把他们包括你咋办,好像非常的无解!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是不是冒犯人的说法? ”
回复:其实华人的眼睛虹膜是棕色的,不是黑色的。至于说黄河,其实黄河水和长江水是一样的颜色。所以,“黄”并不是指黄颜色。难道说炎黄之孙就是指其子孙都是黄色的吗?

因此,这黄皮肤的用词不准确,它不是指皮肤的颜色。如果是指颜色,那也是黄河上游的黄河水的颜色。见:http://travel.qunar.com/p-oi10016730-huanghesanxiafengjing

侯德健音乐可以,但是,对颜色的判断得下地狱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给你看看,【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是不是冒犯人的说法?
龙的传人歌词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就叫黄河。
虽不曾看见长江美,梦里常神游长江水。
虽不曾听见黄河壮,澎湃汹涌在梦里。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
古老的东方 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百年前宁静的一个夜,巨变前夕的深夜里,枪炮声敲碎了宁静夜。
四面楚歌是姑息的剑。
多少年炮声仍隆隆,多少年又是多少年,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永永远远地擦亮眼。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反正你说说,说华人是黄种人,是不是冒犯华人?”

回复:无论是秦皇汉武,还是唐宗宋祖,再到孔孟之道,有人说我中华是黄人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鲁迅假自己要去读一读真鲁迅写的【阿Q正传】,读完了就信心百倍了!不需要别人认可,心想事成就行了! ”

回复:你是好学生。你充分理解了我在这本书里要表达的意思。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问题是你自己算自己是白人,白人认可你,你才算是认证通过了吧?自己给自己发名片不算”

回复:问题就来了,你在和“白人”打交道时,有这样的心理吗?

特别是在美国,美国白人姑娘对优秀的华裔是情有独钟的,这得需要华裔认不认可。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要客观。问题是你自己算自己是白人,白人认可你,你才算是认证通过了吧?自己给自己发名片不算啊!】

》鲁迅假自己要去读一读真鲁迅写的【阿Q正传】,读完了就信心百倍了!不需要别人认可,心想事成就行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华人和“白人”的皮肤其实都是这肉色。请你拿出一种黄色,显示其和华人的皮肤一致。]

》你说的这些奇谈怪论,我就不和你较真了。反正你说说,说华人是黄种人,是不是冒犯华人?如果不是冒犯华人的,我就不想和你揪筋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是要客观。问题是你自己算自己是白人,白人认可你,你才算是认证通过了吧?自己给自己发名片不算啊!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没必要小心对待人种,只要是客观就行。西方中只有白人和有色人种之分。既然华人被在白人和黑人之间切换,不如华人自己来给自己人种定位,如果说华人是黑人,这显然不对。但是,说华人是白人合情合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综合你所说,看来人种是个敏感问题。我们还是要学习白人,小心谨慎对待人种问题。把自己化为白人不错的话,行为举止也需要白人化才对。优秀的人该怎么行为处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要说南非,有一件事情很有意思。

南非当初不知该给华人的人种如何定位。但是,华人称其皮肤是黄色,于是,南非就根据华人的供述,将华人定为有色人种,即,黑人。很有戏剧性的是,黑人不干了。黑人则要求政府将华人定为白人。就这样,华人最后被南非政府立法定为白人。可以见得,华人将自己说成是黄种人是多此一举,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要不然你去听听龙的传人这首歌是怎么唱的?”
回复:那歌词是唱给你玩的。侯德健不是人类学家,他也是深受其害。将一块带皮的猪肉拿来和华人、白人比比,就知道了,几乎相同颜色。可你听说过黄猪肉吗?

华人和“白人”的皮肤其实都是这肉色。请你拿出一种黄色,显示其和华人的皮肤一致。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鲁迅说的也没错,要是美国真成南非,我肯定搬回厉害国去。歧视有理,瞎说在文学城无罪?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那你告诉我照片上的华人是什么颜色?】

》你这是一个非常无聊的问题!没有任何意义!

我反复的再告诉你一声,说华人是黄种人,不是攻击人和骂人的说法。你可以说你不是黄种人,我可以不表示有反对意见。要不然你去听听龙的传人这首歌是怎么唱的?你不要在眉毛胡子分不清的在这里狡辩。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那你告诉我照片上的华人是什么颜色?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白人和黑人打交道,白人处处要小心,让着;
白人和白人打交道,那都是一般的礼节,装模做样;
我和白人打交道,发现他们都瞬间解放了,非常地放得开。

这就为什么这些“白人”很愿意和和自己谈得来的华人在一起的缘故。“白人”的单纯是我发挥的机会,是我的菜。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是让你知道,将华人扣上黄种人的帽子舒服吗? 对于华人,绿色犯忌,这黄色也犯忌。】

》鲁迅假啊,你的这个说法不被接受!中国人亚裔人是黄种人不是一个错误的说法。对于华人,不知道为啥绿色是犯忌的说法。你只要不拿“绿帽子”出来说事,没人认为是犯忌的说法。

你不要在那里胡扯。你不骂我了,我也不骂你,你要想暗喻骂我,就是我对付你的时候。骂人不是什么难事,我可以陪你玩的!你有没有听过龙的传人这首歌,你要是对这首歌都有意见,不知道你可以当什么样的人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看来鲁迅您耍了黑白两派。高实在是高!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警告你一声,你已经有不少攻击性的言论。你要骂我,你不是女人,我不需要让着你的,看你再出招。骂人的事是非常容易的事,说道理就不那么容易了。你要是说道理跟不上了,你开骂了我奉陪你!猥琐的小人,才在跟不上了开骂人! ”

回复:我是让你知道,将华人扣上黄种人的帽子舒服吗? 对于华人,绿色犯忌,这黄色也犯忌。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其实,现在真正意义上的“白人”是北欧人,连东欧及俄罗斯都不属白人。

白人的女性钢性十足,赤脚走路铿铿地。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中式骂人法则。这样的逻辑思维还能与白人为伍?再白也没用!】

》这个鲁迅假是个小人,给人戴绿帽只有在厉害国那里才是骂人的话。鲁迅假已经自吹都是白皮了,还什么绿帽绿帽的,美国超市你们到处都有卖的。鲁迅假,他又不是美国人,只有骂他自己戴绿帽,才有点意义!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生活在真彩色中,你浑身上下都是绿色。你穿绿衣服、绿鞋子,头顶上还有一顶绿帽子。 这回应该是真彩色了

》呵呵,那顶绿帽子我也可以借用用,反正你又看不清颜色。你不会在意的,是不是?你戴是不是非常的自豪?你反正也不知道是什么真彩。忽悠你一下就行了。

我警告你一声,你已经有不少攻击性的言论。你要骂我,你不是女人,我不需要让着你的,看你再出招。骂人的事是非常容易的事,说道理就不那么容易了。你要是说道理跟不上了,你开骂了我奉陪你!猥琐的小人,才在跟不上了开骂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有一点我倒是赞同您。白人潜意识的含义是人类最优秀的一群人,他们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上占有优势。日本人是白人也说的过去。但中国人目前肯定还不够白人俱乐部的圈子。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式骂人法则。这样的逻辑思维还能与白人为伍?再白也没用!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黄色不代表真彩”

回复:你生活在真彩色中,你浑身上下都是绿色。你穿绿衣服、绿鞋子,头顶上还有一顶绿帽子。

这回应该是真彩色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迅假啊,你是新来的偏川粉,不知道你原来的马甲是谁?你在万维的马甲也不是一个常常出没的马甲。不知道为啥你这个偏川粉和真的川粉们合不来。你说的话又非常的有喜剧效应,慢慢观察你一段时间再说。万维那边有人说中共的大外宣第五纵队,最近有很大的动静,我不喜欢把人往那上面靠。但是你起码承认你不是一个美国人,我决定还是相信你说的话。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生活在真彩色,你眼中到处都是黄色。这些黄人整天看黄色视频、听黄色段子、读黄色小说。】

》你真的会活学活用,一说真彩,就是黄色的色彩。你256灰度的,黄色应该属于灰度几的?我去查查看。负责任的告诉你真彩比黄色还是要多很多的。黄色不代表真彩,知道吗?黄种人是龙的传人,你非要说是白人,我也懒得和你争了。黄色的皮肤和黄色的段子,是不同的概念,连这你也混着说,那喜剧效果就更大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生活在真彩色,你眼中到处都是黄色。这些黄人整天看黄色视频、听黄色段子、读黄色小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文学城真是啥人都有,想方设法往白人那里靠,奇谈怪论都达到这种走火入魔的程度,太让人匪夷所思了!】

》呵呵,不瞒你说,我就是喜欢和这样的家伙好玩!你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逗逗他们真的有喜感。

鲁迅假,是一个没有真彩的人,他的世界只有0-255的灰度,所以他看人不是黑就是白,一点也不奇怪。就像是全色盲的人一样,看世界是灰度世界。你要和他们争论告诉他们,他们也不会明白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大概华人和白人最大区分不是肤色,是华人坚信飞檐走壁的盖世武功,想啥就有啥。白人相信枪炮火药,白人要团结你就鼓吹多元化,要排挤你就有白人至上。反正华人总跟着人家屁股后转悠。华裔群体明明没政治地位,还非要谈古论今。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请你再好好看看本文,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白人和有色人种之分。难道你要将自己划为有色人种吗?如果是,那有色人种可要起来抗议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言论真让人跌破眼镜!我长得很白,年轻时皮肤非常好,真是比很多白人都白,可做梦都没想到能跟白人扯上关系,直到看了你的文章。

文学城真是啥人都有,想方设法往白人那里靠,奇谈怪论都达到这种走火入魔的程度,太让人匪夷所思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