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吕后,武则天,慈禧,她们比男人只多个大姨妈

(2019-12-08 03:03:11) 下一个

闲话周末

 

自三皇五帝读到秦始皇修长城,总祘读到个女人:孟姜女。还不知道是真是假?

 

呂后,武则天,慈禧,她们比男人只多个大姨妈。

 

看到维拉斯,读到雅典娜,自此,希腊在心里美不胜收。

 

对汉人社会的鄙夷,自看到祖母的小脚发端。读到裹小脚可追溯到北宋,鄙夷里加进恨。

 

清以前,女人做不成女人。清以后,女人又不知道怎么做女人。

 

出国前,就是见到了女。出国后,遇到Babara, Maria , 惠子,女和人,才联系起来。

 

烈女,贞洁,是汉男人要让女人忘记或只记得大姨妈的毒计。

 

读中国的史书,累积到感到压迫的,是对女人的对不起。“拼将一世的牺牲,还清三千年的旧账”的鲁迅一言,被视为最深重的中国男人的忏悔和责任。

 

信不信,对女人好点,中国不需要“民主”“自由”帮忙,照样能搞得好。昨天读到个贪官养了一百个情妇帖,揭发的样掩不住忌羡的嘴脸,从字里行间往外挤。这个仍只识女,不识女人的地方,茉莉花再开,能香到哪里去?

 

江青,在上海滩上当二流女星,挺女人。到了延安,托下巴听崇拜的男人作报告,也还是个女人。进了城,大姨妈一天天见大,鲜见其人。审判会上,就剩个大姨妈。

 

不是她坏,是周边的男人坏。是他们让她只剩下大姨妈的。

 

泛开来想,就觉着,中国男人的“伟业”,就这一桩。

 

 

文学城里,有自以为是年轻女人的文章。读到,就会想到史湘云学诗。那诗,读不了几句,可想写诗,写的样,实在好看。

 

更觉得,这才是诗。

 

女人的美丽,不象男人的学识,不兜售,没人知深浅。美丽无言。有道,伊利莎白女王,百米之外,就能感受到她的女人气场。听到她说过几句?

 

上帝造女,给的job 是不让男人寂寞。何以?当然是以美。

 

看到“娘子军”的男人,做不成了男人,做成了“党代表”;“铁姑娘”一侧,男人比在伶仃洋里还伶仃;“半边天”下,大江南北的男人苦瓜脸;女汉子前,男人比广寒宫里的嫦娥寂寞。

 

文学城里的女人知道,写路边拾遗,写志愿里的男人,写怎样做葱油饼更入味。有大姨妈的人活的准头里,男人连三点成一线的描准还没学会,成天在巴巴巴地中美贸易,民主专制里矫情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所云………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读《万历十五年》要紧,那是学问。我这胡扯,还烦你想到古埃及的半木乃伊,抬举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在古代的好处是,女的胸围小也不会被歧视:)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再多的话最后也只剩下一句: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木乃伊的味道。
这是我在你这最后一次留言,so long.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有点东拉西扯没中心。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纵横敲打五千年、这个大姨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 男人就该有男儿气概, 女人就该有女儿情长, 就好像骏马奔腾, 绵羊温顺.

这不, 月经是女性性成熟的标志, 从青春期的初潮至中老年的停经, 从女儿到妻子到母亲, 每一个时期的角色无不渲染浓浓的女人味. 就算结束生儿育女的使命, 更年期的女性仍旧可以延续女人香.

先生的文字给我的印象, 一直散发出一种对女性的关怀和对女性美向往的君子风度.

女与女人, 文中的表述, 很有意思, 我能意会 : )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肉身不同,女人的子宫男人如何能懂?大姨妈的鲜红是一种牺牲,可惜很多人只觉得脏。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当为“自己以为是年轻女人.......”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很像“大姨妈”写的文啊!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惹祸了,惹祸了,你又惹祸了。

一直在想延安/红色地区 “女知识青年”的“分配”问题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香菱。
葡萄美酒308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她坏,是周边的男人坏"。

这样的论点似乎偏激。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有自以为是年轻女人的文章。"

呵呵,哈哈哈。转念一想,不对呀,不是香菱学诗吗,史湘云不是一上来作诗就是很好的了?另外,感觉这篇好像还没写完的?期待继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好多信息啊,体会多多,谢谢分享啦!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这文要上城头,等下来我再来啰嗦几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