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陈丹青演讲比听好

(2019-06-10 13:11:48) 下一个

 " 我近来很关注 ,, " 陈丹青打断这台下的提问学生 :  " 说得像温家宝似的。说 ' 注意 ' 就行 "。

这是我听陈丹青的点。他话匣里的 ,听不久。

他的穿戴 ,不随意的笑 , 很把握的声音  ,比他说得又好又多。

喜欢他其实在说感觉 ,虽然听起来像思想。49至今的大陆 ,想它 ,像右派们的争鸣 , 文革的反思 ,李锐似的毛这毛那 , 巴金还要建博物馆 ,  不去玩却写了十来年的 《 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  ,,, 是 " 秀才缠着兵 ,自找得拎弗清。 "  陈丹青只用感觉梢梢溜三反五反 , 大跃进 , 文革  ,,,  就是 " 我认为 "  , 加上一句 " 傻x "  , 不把正经掷给不当给正经的地方。

 "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 的山大王 ,喜欢百鸡宴 , 甄环传 ,  " 纪念文革多少周年  " ,  " 青春无悔 "  " 不能让文革重演 "  ,,,他虽死犹生着。

怕什么呢 , 他们 ?  

怕 《 边城 》 里的安静。 怕张爱玲样的 " 我只活女人的那些事儿。你要我跟着搅和 。 不干。趁你没醒 , 溜了。而且 , 仍是活女人的那些个事。怕俄罗斯人在红场听歌唱演奏的台上台下的忘怀 ; 怕香蕉人的  " 毛年纪那麽大 , 还有那么多女朋友 "  ? 

陈丹青的演讲里有几分这重安静 ,  " 不和你玩儿 " 。他的上台  ,坐下 , 招呼学生随便坐  , 随意的 " 我也不知道要讲什么 "  , ,,,等 里就有 , 自己要看。

 今天群里有帖 " 陈丹青评于丹余秋雨 "。没打开。曾听过几句。记不得说的了 , 但说的那样子记得 : 奥 , 这人 , 需要说吗 ? 

这则是准准的于丹和余秋雨 " 们"。

多少演讲啊  ! 中国 。爱看陈丹青讲的样。其他的 ,就看着那嘴 , 和也不花心思整整的牙 ,叭叭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说明不是给你看的,哈哈哈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断断续续的,像是梦呓,真看不懂要说什么?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装B的典型。一天到晚对中国不满,却要赖在中国,搞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