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下酒小菜之盐水鸡胗

(2012-04-12 07:59:02) 下一个



昨天去看了好久没见的印度朋友,记得当学生那会儿总是被邀请到她家,做一大堆好吃的给我们吃。刚巧她和老公来NY住上几个月,于是终于拗不过她从去年9月开始对我反反复复的邀请,在她要回到原来的小镇区参观了她NY的豪华别墅~~~此处省去若干对她家惊艳的赞叹~~~这位朋友年纪已经很大了,两个儿子都大学毕业开始和我们这帮人混在一起读博士,一直很赞叹她对于学业的执著,想想要是自己,50多岁了也许真的就不再想重新开始学业了!!!不得不赞叹一下学无止境!

幸好我的学习劲头还体现在美食上,这款盐水鸡胗又是从小苏那里学来的!!!


主料:鸡胗
辅料:花椒,盐,葱,姜,小茴香,大料,料酒
1.鸡胗泡洗干净,用手把上面的白色网膜都撕掉
2.将洗干净的鸡胗放盐,花椒,用手抓匀
3.放入塑料口袋封好,放入冰箱(套用小苏的话:每次想起来的时候,就拿出来抖动抖动),腌制2天
4.锅中放水,葱,姜,小茴香,大料,料酒烧开,
5.放入盐好的鸡胗,开水后煮15分钟
6.盛出稍凉,放入冰箱
7.切成小块,上桌了!!!


小苏这个办法很简单,因为腌制,所以很入味,腌制的时候多放些花椒和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