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撕出来的“芥末鸡丝”

(2011-06-20 05:33:59) 下一个


最近吃东西,喜欢撕着吃,排骨撕着吃(原文参见-麻酱油麦菜配拆骨肉)鸡肉更适合用来撕着吃。这样省了男童鞋吃饭的时间,而且酱料更加入味。其实更主要是省了我的牙齿。最近牙齿变动极大,右边拔了一颗牙还没有植新的呢;左边的牙齿正在做牙冠,还要用临时牙冠2个礼拜才可以换,不能吃我最爱吃得坚果也就算了。连肉吃得都很艰难。如果问我一切可以重来,我最想改变的一件事情,那就是:我要保护好我的牙齿……还好我还有爱吃的欲望~~~

小的时候在家,老妈最喜欢做的就是凉拌菜,家中有一瓶极呛辣的芥末油,放到鸡丝黄瓜中,夏天吃最爽。这边不记得有卖芥末油的,用了芥末粉,呛辣味道稍差,但是增添吃芥末的口感,夏天同样美味!

主料:两块煮熟鸡胸,日本小黄瓜2根
辅料:两勺芥末粉,一勺鸡精,两勺陈醋,两勺生抽,1勺麻油,少量糖,盐调味
1.做一点开水,1+1/2勺热水倒入芥末粉
2.搅拌成糊状,加入鸡精,糖,盐
3.加入醋,生抽,调味
4.将鸡胸撕成丝装,加入调料3
5.拌匀码在黄瓜上,最后淋上麻油调味

附:这个东东夏天吃最好,喜欢吃重口味的,适当加盐调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