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我家味道之豆酱配茴香饺子

(2011-02-09 07:03:48) 下一个
 

破五儿要吃饺子,其实各地讲究不同,各家将就也不一样,我家一直沿袭下来的就是要封住小人口这种说法。很久以前就想说说小人这个话题,很多次都打住,因为说起小人必然心不静,情绪抑或激昂或悲戚,但是破五儿偏偏就是这个话题。重新温读了余秋雨的小人之说,发现自己生活简单了许多,周围没那权势小人,没那见不得美好的小人……也许,不是没有,而是早已忘记,又或是自己更难过与碰上情感小人。

此处情感小人,不是指爱情,幸得有心胸宽大的男童鞋,此处省去68字……此处情感小人是余秋雨文中的:带着目的亲近的“朋友”。我相信人人都会遇到吧,甚至小人也会遇到与其相谋之人。余秋雨文中提到,一般人都是带着坦诚之心去交往,合则是缘分,彼此坦诚倒不是生活细节都要详尽说明;彼此坦诚是随意的一种洒脱,遇到是缘分,喜爱是发自内心的,对朋友缘分不是步步心机。当然对朋友不能大咧咧,还是要细心相对,但是绝不是用那不真诚,带着邪恶眼光来窥探之人。这种人往往以接近作为试探,进而步步为营揣摩对方新意,对对方落入自己的甜蜜圈套而沾沾自喜,好在这种朋友对儿不长久,总有一天会爆发。小人看不得美好,看不得权势,看不得对方也有自己的生活和秘密,看不得自己的谎言努力付之东流;庸人亦或伟人这边,开始敬而远之,开始回头想想直冒冷汗,开始惋惜,继而庆幸,这样的人还是让他和别人做朋友吧!此刻,无论是哪儿边阵营,都闭嘴吧!

破五儿吃饺子,由于还是过节,所以总免不要吃那些大年三十还留下来的冷盘,比如这豆酱!放到院子里,阳台上,隔夜都是冰冰的,很有过年气氛。

主料:4磅猪蹄熬出来的汤,毛豆仁,五香豆干,胡萝卜一根

辅料:盐,料酒,糖,熬猪蹄用料(3根葱,2块姜,八角两枚,桂皮一枚,料酒,老抽,五香粉)

1.猪蹄焯水后,加入熬猪蹄用料,水没过猪蹄,放高压锅上气煮20-25分钟

2.猪蹄汤熬出后,过筛,放凉,放入冰箱过夜

3.第二天取出后,要撇去上面的浮油,

4.冻毛豆用了3/4袋

5.两块豆干和胡萝卜切成毛豆大小的丁

6.猪蹄冻放锅中煮开,先放入毛豆,豆干

7.待毛豆熟后,加入胡萝卜丁

8.继续熬煮15分钟,加入盐,糖,料酒调味

9.装入容器中过夜,拿出来可以切成块状

附:我家曾经吃的是用勺舀,不是方块儿。但是男同学强烈要求要能摆盘,好像就酒吃小菜,实在拗不过,过节无论怎样,饺子封住了小人口,也要自省一下是否方方正正啊!

附:饺子就不多说了!男同学最爱这茴香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