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超山寨版的酸菜排骨

(2011-01-06 18:06:31) 下一个
 

那天看个贴子,没看仔细,大概说是什么碰上了高中同学,说起那时候班里谁暗恋谁,结果发现暗恋自己的那个正是当初自己暗恋了三年那个,blablabla!呵呵,估计这个年头碰不上了吧,这年头的小姑娘辣得很,哪儿能错过啊。俺当年也不是盏省油的灯,但是就偏偏对那么一个人“死鱼不张嘴”,也别管帅锅多帅,就是梗着脖子不理他,幸好:他理俺!

同样的一天,围脖上冒出了一句话说什么别错过那16岁时候别错过喜欢你的人,那才是这一辈子最爱你的人,blablabla!呵呵,估计这年头,早恋年龄都要提前到6岁了吧,这年头估计楼下的小姑娘就有那情人节要送礼物的人儿了。俺当年幸运,16岁的时候还真碰上了个喜欢俺的,那年头还爱给俺讲倚天屠龙,也别管姑娘爱不爱听,还特爱大冷天的骑自行车,也不管姑娘怕不怕冻,幸好:俺不计较!

估计说这时候,家里男童鞋在打喷嚏呢!帅锅童鞋理俺,吵架时候除外,例如现在。俺不计较帅锅童鞋,于是继续给他做翠花姐姐-上酸菜!这个是和小千MM学的,那小姑娘是个能干可爱的小护士!竟然想到用超市的洋酸菜做好吃的,我要学!但是山寨……

主料:半包超市买的Sauerkraut (酸菜是用卷心菜做的),一磅煮好的腔骨

辅料:一点点油就好了,根据自己口味家点盐

1.将酸菜冲洗,挤干水,这个步骤比一般酸菜难些,因为酸菜碎,好多都浪费了。

2.锅中烧热一小勺橄榄油

3.放入酸菜丝煸炒。

4.加入用香料煮熟的腔骨(我很省事的,为了留些高汤,常常买了骨头,用花椒,八角和料酒炖熟后,放冰箱,撇油)

5.加入一碗清水,没过排骨一半处

6.宽粉泡15分钟

7.待汤煮成白色,下宽粉,宽粉熟透,加些盐调味,就出锅!

附:非常简单方便,我的排骨汤存放的时候会有些盐,因为酸菜本身有咸味,所以我后来都没有加盐

我知道我和我家童鞋16岁的时候就吃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