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脑复康的一段旷世奇缘

(2019-08-29 05:58:34) 下一个

这是我们家的一桩公案。

话说从头。

那年高三下学期。米兰学渣一枚,脑子不灵光,一到模拟考试就只能名列30-40名之间。列位看官,要知道,米兰念的是普通高中,每年能考上本科的用两只手都能数过来,这个名次,本科肯定没戏,只配去劁猪。

米兰自己学渣不说,还惹得老娘一开家长会就哭。

于是,“脑复康”闪亮登场了。

家长之间也是互相通气的。不知道哪个家长说,吃脑复康对考试有用。于是,老娘就开了脑复康给我。虽是个学渣,我还是个听话的孩子,也不问,也不怀疑,就当成保健品吃了几个月。那时候,信老娘得永生。

等到考试的时候,我的运气特别好。

第一天考试,上午考完了,中午回家吃饭。我同桌家里正动迁,无法回家,就被我领到家里吃午饭。吃完饭,这家伙躺在我家沙发上睡午觉。

我没有困意(脑复康加持的吧),一想到下午考政治,就自己翻“辩证唯物主义”那本书看。正好翻到一页,看到一段,脑复康疑似发威:我心里想,这要是出个两条的简答题,真不错,于是给背了下来。

结果下午,真的就碰到了这个简答题,8分到手。

第三天考试,早晨第一门,考物理。考试前,我又翻物理书,一下就翻到了最后一章 - 放射性元素。老师以前说了,这章不考,没有讲。这时候,脑复康又疑似发威了:我就想:万一考呢?

于是,我就简要看了看,什么“氕、氘、氚”的记个大概。结果,考物理第一道题,填空,就是放射性元素,2分到手。

这10分救了老夫的命。

过了几天,分下来了,459分。作为学渣,真不错了。我跑到我们教导处主任家,问这个分怎么样,主任说:本科稳走。

分数线终于下来了,那年本科是471分,差了12分。我赶紧报了补习班。在补习班呆了两个礼拜,说什么也学不下去。

礼拜天,草堂正春梦,一个同学在楼下叫我,给我带来了一份录取通知。原来,我报的学校是第一年成立的,没有人知道,招不齐人,就降了13分。降到了458分,我是459分。

当年,我们学校考上了11名本科,米兰排名第11。

我考上大学这个事情是我们家的公案,老娘一直认为是脑复康的功劳,我则不以为然。

世界上知道我有可能考上大学的,不信什么脑复康的,还有一人,就是高二的班主任李老师。因为我一次突出的表现,他可能比我父母更了解我。

高二一开学,学校办了个60个人的大班,准备进行选拔考试,办个24人的小班,三年制改成二年制,冲击当年的高考。

李老师是个特别古板的人,外号叫“别里科夫”。他几乎从来不笑。只笑过一次,就是后来高三时被我和我同桌给逗笑了。

选拔考试之前,因为我和同桌太淘,李老师很讨厌我们。我坐第二排,李老师提问,从来都是先提问第一排的,然后就提问第三排的,跳过我们两个学渣。

选拔考试,李老师的英文卷出的特难,没几个及格的,我考了58分。选拔考试后,老师说:有的同学,不显山,不露水,关键时刻有实力。然后,老师提问不再跳过我们两个了。我们就知道,大概是考进了小班。

果然,我们进了小班。我一直没有关心那次考了第几名。不过,小班是按照成绩排座位的,一排6个人,我坐第二排。而且,第一排里有个走后门进小班的,就是老校长的儿子。那我知道,那次选拔考试,我在11名之内。

我刚刚百度了一下脑复康,里面说“具有激活、保护、修复和链接脑细胞的作用”,我估计我当年,除了踢球的时候,脑细胞都是散装的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