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装满白糖的尿盆儿

(2019-05-04 08:25:59) 下一个

既然还没有找到钱在哪,我其实还没有条件谈境界。

谈到一生都在和钱在捉迷藏,我倒是想起了儿时之事。有一次,在一个小朋友家玩捉迷藏(我们叫“藏猫猫”)。我藏得非常好,在床底下一个黑暗的角落,不易被发现。其他人都被逮到了,就是找不到我。几分钟前还是我队友的那些人,虽然都长得浓眉大眼,可是一个个被逮住后,立马当上了吴三桂,开始给新主子”抓猫的“(即带着蒙眼抓人的)出谋划策,提示我可能在哪,然屡屡铩羽而归。在为那些猪队友的无耻行径感到寒心的同时,我也很得意啊:猫猫界的一颗新星诞生了!得意之间,我突然借着微弱的光线看到,边上有一个崭新的搪瓷尿盆儿(学名痰盂)。好奇害死猫不是。我想知道尿盆儿里装的啥,揭开盖子,原来里面装的是满满、带尖儿的一盆白糖!太好笑了,虽然尿盆儿是新的,可也是尿盆儿啊!自然乐不可支,在床底下一个人笑出声来,被逮到。

我知道,钱可能就在我家的床底下猫着。我最希望的是,命运早在我家床底下放了一个尿盆儿,里面装的是满满、带尖儿的一盆白糖。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当孔方兄揭开了尿盆儿,发现白糖,乐得狗窦大开之际,就是我开始思想我的境界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