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山居

梦里不知身是客 直把他乡作故乡
正文

事实和熊便

(2019-06-11 23:38:50) 下一个

  自从搬到山里就有了新邻居。住到新家的第二天就看见一头黑熊从门前的人行道上溜哒过去,后来小鹿又造访了好几次,有时一只单独行动,有时成群结队,最多的一群有四只鹿从后院的林子里跳出来,穿过侧院到前院觅食。

  我当时站在屋里对着一只走过侧院的雄鹿录像,这位兄台停下脚步认认真真地看了我好久才跟着同伙去前院,大概人家是这的老住户了,看我眼生。

  进入春夏之际却好久没见到我家的鹿朋友了,不知道是不是现在森林里食物丰富,他们不用出来找吃的了。最近黑熊频繁出没。

  先是一天中午,我们正坐在餐桌旁吃饭,突然一只可爱的黑熊宝宝出现在后院林子边上。熊宝宝太小了,满脸稚气,特别像一只毛绒绒的玩具熊。熊宝宝没有鹿哥哥们那么有主人翁意识,它整个身子都在围栏的外面,没有踏进后院一步,可能熊妈妈正在后面教它活动边界呢。我被这只熊宝宝迷的五迷三道的,不错眼珠地看着它,嘴里念叨着“小熊,有小熊”,老公的座位角度不好回头才能看见,提醒我赶紧照相,外面的熊宝宝好像听懂了一样,一闪身就隐身森林再也不出来了。

  当天晚上看本地新闻,一头小熊于中午时分误入铁轨被撞伤不治,事故发生时间基本上就是熊宝宝出现在我家后院的时候。庆幸遇难的不是来我家的这个熊宝宝,按时间算它是不可能那么快走到铁轨附近的。可怜的动物们一旦误入人类世界,伤亡几率大增,尤其是年幼的动物宝宝。

  周六上午下楼之前无意往外扫一眼,一头肥头大耳油光水滑的黑熊正扭着屁股从我家前院草坪往马路上走呢,那悠闲自在的劲儿就别提多拽了,走的不紧不慢,身上的肥肉肉还一颤一颤的,看来最近伙食不错。本来以为这就是一次普通的黑熊过我家的平常戏码,第二天出门一看悲剧了。

  远远地看到草地上有一团黑东西,走近一瞧,这这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熊便吗?好大一摊啊,幸亏没什么味儿。不过这黑熊也太不够意思了,就算你觉得这是你家草地,你也得爱惜不是,怎么能随地大便呢。

  拿不准草地上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熊便,回家放狗一搜,对照网上的图片,确实是熊便,事实就是熊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客山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你家的鹿也很有主人翁意识啊,连吃带睡的。鹿是吉祥物,又温顺可爱,上次跟我对视的那只鹿,眼神可无邪啦。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事实就是熊便。逗!
我家后院子常有一对儿鹿夫妻带着鹿宝宝来玩耍,吃饱了还要睡一觉才离开呢!
我也不敢打扰这一家子,来去自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