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当你不加“看似”这两个字,所有逻辑都是错的。

(2019-06-28 11:02:11) 下一个

有事情在发生。这是错误语句。

如果我加上“看似”两个字,变成了:有看似的事情看似在发生。这就是正确语句了。

我在思想,是错误语句。

看似我在思想,就是正确语句。不仅仅“我”是看似的印象,“思想”也是看似的发生。

因为这个原因造成那个结果,是错误语句。

看似因为这个原因看似造成那个结果,就是正确语句。

我很难受,这是错误语句。

看似我很难受,就是正确语句。

我在做瑜伽,是错误语句。

看似我在做瑜伽,就是正确语句。不仅仅“我”不真的独立存在,也不真有什么东西称为“瑜伽”。一切都是“看似”。

有经验存在,是错误语句。

看似有经验存在,就是正确语句。“经验”其实是思想上定义出来的概念,我们无法定义现实就是“经验”。我们无法解释“经验”到底是什么。语言上用“经验”这个概念就是为了方便表达,指个方向而已,不表明真的有个独立存在的称为“经验”的东西。同样道理,“意识”,“思想”等等类似的概念也都是思想上编出来的概念,并非真的有这些东西。所以,加上一个“看似”,我们就明白了所有的概念都是看似出来的,都是纯粹的SEEMING。

运动,是错误语句。

看似在运动,就是正确语句。因为你无法确定有任何“东西”存在,你更无法确定这些“东西”在运动。为了确定任何独立自主的“东西”,你必须分清哪一点开始是这个“东西”的开始,你必须分清哪一点开始是这个“东西”的结束。无论你用多大威力的放大镜或显微镜,都无法确定思想上认为的“东西”的边界在哪一点。你要找的那个“点”本身就是幻觉想象,根本不存在。“运动”概念的基础是有明确的“东西”存在,但你根本无法确定“东西”是否存在,怎么可能有“运动”呢?同样道理,“变化”概念也是思想上编出来的概念,如果你仔细观察,你无法确定什么叫做“变化”,因为变化之所以发生,必须发生到某样东西上,但你无法确定任何东西存在。

所以,运动,变化都是“看似”在,其实没有的。如果你加上“看似”这两个字,就正确了。

人们最要问的问题就是:既然一切都是空,为什么我看不到空,我看到都是万千事物,千变万化呢?

答案就是:你看到的都是“看似”的万千事物,你看到的都是“看似”的千变万化。是“没有东西”的空显现出“看似”的万千事物。是“没有运动变化”的空显现出“看似”的千变万化。

空不是你思想上认为的啥都没有或一片白纸那样的虚空。空,指的是超越一切思想概念,也就是说,思想说它是A,它就不是A,思想说它是B,它就不是B,思想说它是C,它就不是C,思想逻辑说到天荒地老,说到海枯石烂,也许在2000年后的有一天思想逻辑上以为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说它是NNNNNNXXXXXYYYYY....,错了,它不是这个。所以,空是指现实完全超越一切思想逻辑概念,是无法知道的,是无法描述的,是无法分析的。

空指的是完全彻底的“无法确定”,英文:NON RESOLVABLE。

任何“知道”都是《看似》。

任何“描述”都是《看似》。

任何“分析结论”都是《看似》。

包括“经验”这个概念,是《看似》。

包括“意识”这个概念,也是《看似》。

现实超越一切概念。且慢,别以为你抓到了“超越”这个看似神圣的名词,以为你得到了答案,获得了真理了,错了,“超越”这个概念也是《看似》。

现实是无限。且慢,别以为你抓到了“无限”这个看似神圣高深的名词,就是找到答案了。错了,现实《看似是无限》,但远远远远超越无限,不可说了。

现实就是“如是”。且慢,别以为说声“如是”就显得高尚高深了。“如是”也是《看似》。

现实就是“是怎样就是怎样”。不错,能品味到这个,非常高悟性了,但它不是真理,它还是一个概念,是《看似》

现实是说不出来的。“现实是说不出来的”仅仅是一种思想描述逻辑,也是《看似》。

。。。。

是不是给你一种绝望的感觉?是不是感觉到思想逻辑的底盘被抽空的感觉,掉下去的感觉?是不是感觉到什么依靠都没有的感觉?是不是感觉到像进入了一种奇妙的真空,虽然什么都看得见,但什么都抓不到?这就对了,有这种感觉就说明你开始成熟了。

别担心,好消息就是,你不需要描述现实,因为你就是现实,你就是自然。当你要去找现实的“意义”,它就跟你捉迷藏躲起来了。当你不再在乎什么“意义”,你就发现了你自己。你是找不到你自己的,因为你已经是了。

当你去确定经验中的任何一样“东西”,看似它在那里,但你就是抓不到它,因为它仅仅是《看似》。看似就是看似,仅仅供“看”,但你抓不到它。现实生活中你以为你抓到了实实在在的东西,但这个“抓到”也仅仅是《看似》。看似的抓到不等于真的抓到了。

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人生的意义”。对不起要让她失望了。

真正的意义也许是发现:根本没有“人”也没有“人生”,哪里来“人生的意义”?发现了这个就是意义了。

也可以说,看似有“人”和“人生”,看似有“人生的意义”,它们都是《看似》而已。

真正的明白,就是明白:没有“人”可以明白,因为“人”仅仅是看似,只在看似存在的经验中看似存在“我”和“我这个人”。那仅仅是《看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亮现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隐身草' 的评论 :

明白的那刻,像原子弹爆炸。“嘭”的一下,一切概念都不重要了。
隐身草 回复 悄悄话 太让人抓狂了!看似头脑要想爆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