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从“欲望”谈到国运。

(2019-05-26 19:04:06) 下一个

普通人大多想当然地认为,欲望是产生于思想里的,是属于心理范畴的冲动。当他们接触宗教以后,就听法师或牧师们告诉说欲望是痛苦的根源,因而要控制或改造欲望。他们感到欲望像一个坏家伙,需要消除,就算消除不了,也要控制欲望,才能安心下来。这就是社会上大多数宗教徒们的肤浅认识。这样的认识粗看起来似乎合理,其实真相远远不是他们相信的那么简单。

记得我一直提到,一切经验表象事物都是无限终极能量的显现形式。欲望就是这样一种终极能量冲动,是无限终极的本能,欲望是神圣的生命力显现。欲望作为是无限终极能量的冲动,并非可以分类成好的欲望或坏的欲望。欲望的“因”不在于思想,也不在于大脑。欲望的“因”在于无限终极本身。欲望不仅仅局限于看似属于个人的欲望,更广义的说,欲望左右了世界局势,决定了战争还是和平。表面上看,历史学家会说某国的崛起或衰亡是这个国家政治或经济因素造成的。历史学家也会说,这个国家的崛起是因为这个国家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然后勤奋努力的结果。表面看上去这些都是合理的解释。其实这个国家的大势和“人民”,“政治”,“经济”,乃至“世界局势”都没有关系,而是无限终极本身的冲动或欲望。让我们用昨天晚上梦境里面的梦故事“大势”来解释吧。梦境故事好像也有一个“大势”,随着这个梦“大势”,梦里面的主人公和他的境遇会顺利一段梦时间,然后到达某一点,“大势”会转一个方向,也许就会显现出不再顺利的“大势”了。当你刚刚醒来的时候,还记得梦故事的细节,你就会清楚地明白梦故事的“大势”绝对和梦里面的“我”和“社会”没有关系,而是无法言说的梦能量推进出来的。梦能量会把故事向一个方向推进一段梦时间,然后朝另一个方向推进另一段梦时间。梦情节中的主人公和他的境遇就像一个乘客,仅仅顺着梦能量大势而行,丝毫不会影响梦情节的发展。

白天的经验和晚上梦经验没有本质差别。白天经验中你感觉到的个人欲望并非和“你”这个“人”有关,而是直接来源于无限终极的能量。比如一个小小的“食欲”都不来自于思想,而是来自于无限终极整体。比如一个小小的“要”的欲望也并非来自于思想,而是来自于无限终极整体。

国运以及国与国之间的运势,虽然表面看上去取决于具体的政治,经济,外交,军事,或金融因素,其实这些都是虚幻的表象。真正的决定因素在于无限终极整体的能量运作,不由任何“人”或“社会”的控制。习近平的作为其实就是无限终极能量的作为。川普的作为也是同一无二的无限终极能量的作为。就像梦境里面有一个看似逻辑合理的梦大势一样,白天经验也显现出一个看似逻辑合理的大势。这个大势可以大到银河系的大势,或太阳系的大势,中到地球的大势,或中国和美国的大势,小到“你”和“我”身体经验的大势。表面看起来有各有各的大势,其实所有一切表象事物都是同一无二的无限终极能量大势,是同一个‘它’的意志。

为什么“你”会产生痛苦?因为在思想上你把无限终极的欲望定位于“你这个人”的欲望了。“你这个人”必须为欲望负责。比如说,当你不小心犯错了,“你”(EGO)就为“犯错”这个行为负责了,因为思想上解释出来 “我这个人犯错了”。其实,这个表面上的“犯错”是无限终极能量作为,和“你这个人”丝毫没有关系。当思想上相信“我这个人”有属于自己的独立作为,就需要为“我这个人”所有的“作为”负责,怎么能不痛苦呢?

其实,一切都是无限终极能量的显现,不但没有“你”存在,也没有属于“你这个人”的作为。你认为属于你的欲望其实不来自于“你”。你认为属于你的“作为”也不真的是“你”做的。

欲望仅仅是无限终极能量的冲动,没有好也没有坏,但思想却把欲望附属于个体的“你“或”我“,把欲望分类成好欲望,或坏欲望,为此负责,”你“当然会感觉痛苦了。这个痛苦不是真痛苦,而是相信了思想的解释,把思想解释出来的幻觉当真了产生的幻觉痛苦。

看看国家大势吧。当思想相信“你“自己是一个属于某个国家的“人”,当然会为这个国家的大势纠结。你会担心中国怎样了?美国怎样了?以后会不会打起来?当我们明白了一切经验显现形式都不来自“个人”的意志,而是无限终极整体的意志。连一个小小的“要小方便”一下的欲望都不来自于身体里面的“我”,更何况国家乃至世界大势呢?

也许会有战争,也许不会。大势是无限终极本身的意志。和个体丝毫没有任何关系。但你可能不同意这个说法,你说,历史上多的是通过某些个人和党派的努力,避免了战争,这就是“个人意志”可以控制大势的证明。是的,我不否定表面上看似有这些历史事件,某些个体和团体党派确实改变了历史。但你忘了,这些看似属于个体的选择或作为,这些看似属于党派的选择或作为,其实还是无限终极整体的意志!并非真的是个体或团体的作为。不要被表象迷惑了。

梦中也看似有梦里的“个体人意志”,等到你醒来了就发现,不但没有梦境里面的“人”,梦境里面的“个体意志”其实就是梦能量的显现。

我没有说你不应该为和平做贡献。如果你觉得你可以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好啊,去贡献吧。但这不妨碍你做高级瑜伽,发现在“个体意志”甚至“团体意志”甚至“国家意志”的背后其实是无限终极能量的意志显现。“和平”是神圣的无限终极能量显现。“战争“也是神圣的无限终极能量显现。一切都是GOD的意志。就算来一场战事,正方和反方都是同一个GOD扮演出来的。谁胜利谁失败,你觉得上帝会在乎吗?当你中升起了:“我要为和平做出贡献”的冲动欲望时,并非真的是“你”的欲望,而是无限整体的能量冲动,就顺势而为吧。

当你意识到有一个欲望称为“我爱A国”升起,然后你自己批评自己说:我原来是B国来的,怎么可以爱A国呢。然后第一个欲望转变成第二个欲望。思想上就相信“我做出了选择”。哈哈,情况不是思想上认为的那样,请注意了,从第一个欲望升起,到转变成第二个欲望,都不是思想认为的“你”完成了,而是无限整体能量涌动。

如果你仔细观察,每时每刻你都陷入于某种逻辑中。每时每刻思想上都显现出一个接一个的“我要”,“我不要”,“我该”,“我不该”,“这样是对的“,“那样是错的”。所有这一系列逻辑流就是梦境流或思想意识流,是同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无限终极能量大势决定的。你完全可以顺势而行,但顺势而行的同时,发现这个逻辑能量流和晚上的梦境没有差别。顺势而行的同时,不当真。

当你顺着思想意识的逻辑流下去的同时,你观察到了,你看清了。你轻轻的说一声:“去它的”。这个“去它的”才是真正神圣的咒语(MANTRA)。这个“去它的”并不是排斥表象上的思想逻辑能量流,而是允许无限超越能量穿透表象上的思想逻辑能量流。好像允许单一能量频率震荡的同时,打开了无限能量频率震荡。那个单一能量震荡(也就是表象思想逻辑能量流)依然在,但重要性已经大大减弱,不再处于主导地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