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真正的生命

(2019-04-26 12:22:11) 下一个

读者:

看了这篇有点明白了,是不是说意识也是幻觉?

存在:

是的,一切能想的出来的,或说的出来的都是幻觉,或现象。思想上认为有“意识”,通过“意识”了解了“世界”。其实意识本身就是幻觉。所谓的“意识”仅仅是一个概念(CONCEPT)而已。当下此刻到底是怎么回事?无法知!

现在让我们看看幻觉死循环是怎么工作的:

1)意识升起(其实啥都没有发生,是幻觉来了)

2)然后意识称自己为“意识”,就这样“意识”这个概念对于意识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不容质疑的概念了。

3)然后“意识”声称有“视觉触觉嗅觉听觉味觉思想觉”,就这样,这些“觉”就变成了天经地义的,不容质疑的概念了。通过这些“觉”就觉出了“我”,“世界”,“万物”,“时空”,等等无限多样的概念就被创造出来了。“身体”就是觉出来的概念。其实没有“身体”这回事,是“视觉”看到了色彩明亮差异称为“身体”。然后“触觉”摸到了“软硬”感觉,进一步做实了“身体”概念。然后“听觉”听到身体发出的说话声,又进一步做实了“身体”概念。然后“思想觉”感觉到“身体”是有思想的,更“证实”了“身体”概念。“意识”这个幻觉能量全方位地自我“证实”了身体是存在的。同步地,“意识”这个幻觉能量自我“证实”了世界是存在的。

4)就是这样,意识其实是无中生有的幻觉,是THAT的终极智能的运作,但一旦这个幻觉启动了,它就会自我命名为“意识”,自我创造出各种“觉”来做实了“身体”和“外部世界”和“时间空间”。其实,这些“觉”通通都是意识中升起但衍生幻觉,通过各种“觉”得出了“被觉”到的对象,必然导致被“觉到”的身体或世界或经验。其实,并没有“身体”或“世界”或“经验”,而是“意识”自己给自己勾画出一个虚拟的“现实”来。自我符合,自我印证其“逼真”性,自我当真,自我上当。这个死循环好像有了属于它自己的“生命”力。这个“生命”力是幻觉。

总结:

真正的生命并不需要“意识”但也不妨碍“意识”幻觉的来来去去。“意识”类似于真正“生命”做的梦幻,看似“有”,其实没有。

我们不需要排除“意识”。我们只要明白“意识”不是绝对的现实。意识通过“思想”(MIND)告诉我们的“现实”并非是真正的现实。当我们“看到”了一幢房子,其实它并非真的是一桩房子,它就是意识本身。房子这个印象确实在那里,但房子不真的是独立存在的房子,而是意识(或经验)体验而已。意识和经验在广义上是同义词。

真正的现实或说真正的生命是什么?佛没有告诉你,耶稣没有告诉你,存在也没有告诉你,因为真正的现实或说生命是无概念的,无法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