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无因果 - 只有在实际体验上才能感觉到,思想是无法理解“无因果”的

(2019-04-26 12:21:09) 下一个

“因”相对于“果”就是一个两元对立关系,这个不否认吧?如果不否认这个,那么就应该明白一切两元对立关系都是思想(MIND)的反应,不超越思想(MIND)。那么当思想消散之后,就不可能有“因”对立于“果”这个概念,思想消散之后,一切两元对立关系都同时消散。

其实,广义上的“因果关系”就是我们熟悉的“我”和“我的世界”的关系。超越了“我”,必然超越“因果”。如果还是觉得有“因果”。

这可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实际体验,比如对于我当下此刻,就是没有因果的,不是在“理解”上或“UNDERSTANDING”上无因果,而是我在FEELING上就是感觉到SYNCHRONIZED,事情不是因果上发生,而是“同步”发生的。也就是说在思想上还是解释成“因果”,但在实际感觉上是“同步”的。如果无法实际体验,单单跟随思想上的理解,你是无法明白为什么当下就是“无因果”的,尽管思想一直像一位唠叨的老婆子那样告诉你一切事物的发生有“顺序”。

同样道理,我现在的情况是无我的,虽然思想上一直述说“我,我,我”,但感觉上是无我的。这个情况只有实际体验了才能明白。对于思想来说肯定是不合理的。

同样道理,我现在的情况是无时间的,虽然思想上一直在述说“滴答,滴答,滴答,,,”,但在实际感觉上是无时间流逝的。这对于我来说丝毫都不矛盾。但我无法让你觉得不矛盾,因为听者是用思想来理解我的情况,无法理解的。

奇怪不?思想理智上我仍然看到“因果,时间,和我”,但实际体验上却没有这些。这是同步进行的,我不需要思想停止,就让思想那个唠叨的老婆子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去唠叨吧,她是无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