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为什么你会觉得梦里的故事会不合理?而发现不了当下白天的经验是同样的不合理?

(2019-04-26 12:20:24) 下一个

读者:

"《因果》即是《梦》。它们是同义词。" 這句話肯定是不對的。

在夢裡,一加一可以等於一,也可以等於二,或今次一,下次二。在因果裡,衹能是二。當然,你也會説,上面的論述是夢中之論,但這樣,你自己的論述也是夢中之論,同樣無效。

存在:

我说的”梦“是广义的一切经验(EXPERIENCING),不单指晚上的梦。没错,你的”论述“都在经验中,当然看似有因果,经验即因果。你认为晚上的梦经验里面有“一加一等于一”之类逻辑不合理的情况,但请注意了,你认为晚上梦境里的情节逻辑上不合理,是因为你现在在白天经验里去回忆晚上的经验,当然看出了不合理性。但如果你就在体验梦境的过程中,是看不出逻辑不合理的,否则梦境就破了。换一句话说,醒来了才明白不合理,但梦中的“你”是不觉得不合理的,会非常当真的。

就像当下,在白天经验中,明明没有“你”也没有“我”,但却在经验上感觉到“你”和“我”,当下这个感觉是逻辑合理的。但一旦你明白了,就立刻发现逻辑完全不合理。我明白这一切都是幻觉,并没有真的发生,因为我已经不在经验中去解释经验了,而“你”却还在经验中去解释经验,对“你”(EGO)来说当然看不出不合理的。

所以,只有那位准备好的,才听得懂我在说什么。EGO就不会听得懂。梦里的“我”是无法明白梦外的情况的。我的话不是说给经验中的“我”听的,是说给背后的总能量(THAT)听的,它听的明白。

 

读者:

這是緊扣你自己的語義說的。既說是夢,就該有夢的特點,否則,為甚麽叫夢呢?這樣自我取消語義,等於宣布自己前面的論述無效。又是一個死循環。

存在:

意识就是广义的梦啊。如果在狭义概念上去细分,就会创造出白天经验和晚上梦分开的幻觉,其实就是整体意识运作。不可以在“语义”上较真。确实,一旦较真,就是落入概念死循环了,整天辩论“白天经验和晚上梦幻是完全不同的”,跌入概念辩证循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