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我和无限整体的关系是部分和全部的关系吗?

(2019-04-26 12:00:58) 下一个

读者:

问题1:我与THAT的关系,是部分与全体的关系一样,对吗?就是说:我是THAT的一部分,就像你他它(包括植物动物)都是THAT的一部分一样。那么“我”跟同样是THAT的一部分的蚂蚁的主要区别是什么?是不是区别在于“我”有可能觉醒,而蚂蚁不可能?

 

问题2:我虽然没有体验过,但通过我对你的说的理论的理解,那应该是一种非常享受的状态,那么你可以选择进入,而且永远保持这种状态,不回到现在的人间状态(我的意思是回到你的小我状态,要上班,要做一切琐碎的人间事)。您为什么不这样做。因为按照你说的,nothing happened.其实哪种选择都可以的,因为不管小我做什么,that都不生不灭,也没有任何变化。

问题3:请问您一个问题。如果身体是没有自由意志的。为什么您又说高人可以住进妓院里以示弟子,自己是空性的。这是他的自由意志选择的吗?您还在一篇文章里说,这样的人甚至可以杀死自己的亲人,因为一切都是虚幻。这是谁的选择?不想拘泥于概念中,但是每次看到这里都特别疑惑,求解。谢谢!

存在:

 

在问题1中,读者认为“我”和整体是部分和整体的关系,这就是典型的幻觉。我一直强调,没有“我”,只有无限的整体THAT。无限的整体THAT仅仅伪装出“我”的表象来,但并不真的有“我”在。就好像昨晚你的梦境里面有一个“我”,那个梦里的“我”不真的在,它是梦能量伪装出来的。道理是一样的,白天经验中在感觉上好像有一个“我”存在,也有“别人”存在,也有“世界”存在。其实它们都是同一无二的无限整体(THAT)即时即刻伪装出来的表象。我在《SYNCHRONIZED DISPLAY》文中也说明了,一切都是同一无二的THAT的即时即刻的呈现,并不真的有“我”有“别人”有“世界”。一切都是THAT的synchronized display,类似全息投影,可以用全息投影来比喻,在全息投影中的“人”和“物体”都是虚幻的,是同一无二的一点光源投射出来的。如果你不仔细观察全息投影,会错以为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如果你站在全息投影中的一个“人物”的位置看周围,会错以为周围是一个活生生的“世界“,会看到所谓的“别人”。其实一切都是同一无二的光点投射出来的印象。全息投影比喻好是好,但这个比喻还不完整,因为现实比全息投影更奇妙。无限整体(THAT)不但能够即时即刻地呈现出万千印象,同时无限整体(THAT)也是终极的智能。它在即时即刻的呈现同时也被自己的呈现忽悠进去了。好像一位魔术师一边表演魔术,一边把自己演出来的魔术信以为真,自己忽悠自己进去了。

回到问题1,现实没有“部分”。一切都是同一无二的整体。”部分“想法是幻觉造成的。你不是THAT的一部分,你就*是*THAT本身。你是100%的THAT。 
“部分”是一个幻觉。没有“部分”概念,因此也没有“部分”和“整体”的关系概念。


THAT没有生出你来,THAT仅仅显露一个表相,忽悠它自己,让它自己错以为不是自己了,错以为变成一个“我”了。这个“我”是假的,是错觉。只有THAT,THAT没有变成任何别的东西。 
这就是为什么发现“无我“,就是发现你当下就是不则不扣的THAT。 
如果不用‘THAT’这个抽象的词也行,就说:你就是无限的整体本身,你不是整体的一部分。整体没有“部分”概念。“部分”的感觉完全是因为幻觉造成的。

在问题2中,读者认为有一个“醒悟“的状态可以进去。而普通人都还没有进入这个”醒悟“状态。如果进入了”醒悟“状态后,就要保持这个状态而不让自己回到”人间“状态。换个说法,读者认为有一个”小我“在一边,还有一个THAT(大我)在另一边。

上面这个理解是误解。记得在问题1中我指出了没有“部分“和”整体“分离的概念。”我“仅仅是一个幻觉,至始至终只有同一无二的整体(THAT),并没有”我“,”别人“,或”世界“。如果你清楚了这点,就明白了没有任何”醒悟“状态可以进入。认为有一个”我“之外的醒悟状态可以进入这个想法本身就是幻觉。我们平常习惯的说”开悟,开悟“,其实没有“开悟”这回事。真正意义上的“悟“就是发现没有”人“或“我”可以达到醒悟状态。这个希望醒悟的“我”和“人”本身就是幻觉,就像昨晚梦里的“我”不存在那样,白天经验中追求醒悟的“我”这个“人”也不存在,是一个幻觉。当你明白一切表象都是幻觉后,就没有“我”和“人”需要醒悟了,“明白这个情况”本身就是醒悟了!我再用一个短句总结一下:开悟就是明白没有我可以开悟,或说,开悟就是发现没有“人”可以开悟。

你要明白,你不是一个“人”,也没有“我”,你当下就是无限的整体。虽然你无法描述或解释无限的整体,但你当下就*是*THAT了。因而没有一个和THAT分离的“我”需要去开悟。当明白了一切都是THAT,当下就是THAT,这就是“悟”了。THAT和“悟“是同义词。

所以,不必去追求一个你之外的高尚特殊状态。追求这个高尚特殊状态的欲望本身就是障碍,就是幻觉。追求欲望强化了个体分离的“我“幻觉,因为追求欲望必然建立在“我“的基础上。你越追求,”我“幻觉越强化。高级瑜伽比你想象的要简单的多,你只要放松自己,品尝当下的经验,把一切经验形式看成是THAT自己,而不再卷入故事情节之中去。“高兴”是THAT自己,“难过”是THAT自己,“成功”是THAT自己,“错误”是THAT自己。“高尚”是THAT自己,“卑贱”也是THAT自己,随着品尝经验的进行,你会发现“无差别”的甜蜜美味。你可以放松地随着故事情节操作,不必刻意违背故事情节中的逻辑因果,但你不把故事情节当真了。故事情节通向A,你就随着去A,故事情节通向B,你就随着去B,如果故事情节认为C更方便,那就随它去C。品尝经验中的情节千变万化,但都是同一无二的THAT的呈现,没有错误的。当你知道一切都没有错误,你就逐渐放松了,放心了。”悟“不是刻意追求任何状态,”悟“就是逐渐发现一切都是THAT,一切都是我自己。注意,我并不是说“我”自己,个体分离的“我”(EGO)是幻觉。

关于问题3,“高人”进妓院,但“高人”并非是“人”,妓院也并非是妓院,它们都是同一无二的无限整体呈现出来的印象而已。当你明白一切都是无限的同一无二之后,就不不自己看成是“高人”了,你知道自己即时即刻就是无限的THAT本身。当身体进入“妓院”,那不是妓院,那也是THAT!表面上看好像一个身体进入房子,但THAT明白啥都没有发生,就像昨晚梦里的“我”进入了梦里的“妓院”,真的有一个“我”进入一个“妓院”吗?没有!只要梦能量,或THAT能量。

如果你明白一切都是THAT,没有“我”也没有“家人”,那么为什么要去“杀家人”呢?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了。当你明白不但没有“你”也没有“家人”也没有“别人”,留下来的就是爱。当然这个爱是无限超越的爱,并不是在幻觉中某一个“人”去爱另一个“人”那样的爱,虽然不排斥这样的爱。

这个高级道理并不适合去说给悟性不到位的“人”听。他们误以为一切都是THAT的意志,就可以随便杀人放火违法了。不是这样的!只有当你彻底无“我”了,才会明白一切意志都是THAT的意志。如果你还在问“我是否可以随便杀自己的亲人”之类的问题,就是还站在“人”和“我”(EGO)的位置。我的回答是:你不可以随便杀人,无论是亲人还是别人。

如果你明白一切都是THAT,没有“我”也没有“别人”或“家人”,那么一切行为或意志都是THAT的行为或意志。不可能再有“我”去拥有独立的意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