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不要看高了”存在先生“,要无限看高你自己!

(2019-04-26 12:00:12) 下一个

读者1:

先生乃是天人,弟高山仰止,终此一生恐不能及其十一。

存在:

No, 虽然有人形,但我不是任何“人”,怎么能说是“天人”呢。 
你也不是。“终此一生恐不能及其十一”是思想假设,没有这回事,如果你信以为真,就落入了思想假设圈套。没有任何所谓的“境界”去“能及”,你当下就是无限本身。放下一切思想假设,发现你就*是*它。

读者2:

貌似称呼产生了幻觉?先生....弟..... :>)

存在:

对,这就是应该有的DISCRIMINATION,不是人思想上“歧视”的意思,而是当一点点细微的思想概念升起都可以立刻看出它们的隐性幻觉来。比如,说我是“先生”,尽管大家都随便说,我知道是尊称,我也不扫大家的兴就方便的认可了,但我哪里是“先生”啊,我是SELF,就是你自己啊。真有一个我在这里和一个你交流吗?没有!只有SELF,只有THAT,到底什么发生无法知道。任何其它描述方法都已经落入思想概念的解释了。 
不过分的说,一开口就已经幻了。当然不妨碍我们平常方便的认为“存在”和“读者”在交流,只要不把语言交流当真是一个个体和另外一个个体传递什么信息,不当真就行,内在要保持无比坚强的DISCRIMINATION,在按平常习惯的语言逻辑交流的同时,一点点细微的概念升起都看得清楚,都不当真。当然可以说“先生”也可以说“兄弟”,说的同时对于这些概念有不转移的DISCRIMINATION。知道这些都是语言方便,不真的有这个情况发生。 

佛陀应该也讲到这个DISCRIMINATION原则,但我不太读佛经,不清楚佛陀的语言怎么说DISCRIMINATION的。

有一个隐性幻觉,就是把“存在先生”看高了。 
让我说白吧,“存在先生”仅仅是你的经验中的一个印象,一个图像,你无法确定有没有这个“人”在哪里写文章或跟你谈话。你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有经验”,除了“有经验”外,你甚至无法确定真的有“你”这个人在那里。所以,“存在先生”对于你来说太不重要了,LIKE NOTHING。唯一重要的是体会“经验”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按我的方法去品尝它,它就会告诉你它是什么了。 

不要想象你之外的任何“存在”高于你自己。连佛陀都不超越你自己,连上帝都不超越你自己,何况其它了。因为你在,一切在,你不在了,一切都不在了。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当你入睡了,如果梦还没有升起的话,这个无梦沉睡情况就是什么都没有,没有佛陀,没有上帝,没有天堂,没有地狱,没有“你”,没有生活,没有世界,没有家庭,没有故事,没有宇宙,一切概念都没有,只有你在。这个你是无法解释的无法说清的。如果你看明白了这个情况,就明白了我为什么说你是唯一的“在”,其它都是幻觉。 

但人们都忽略了这个每天都发生的情况,他们都以为睡觉就是一个“我”累了休息一下,错以为“我”外面的一切在睡觉时都原模原样的在那里。没有比这个幻觉还顽固的。如果你看破了这个幻觉,那什么都看破了,你会大吃一惊的,惊掉下巴的。 

记得我前面分析过的《同步呈现SYNCHRONIZED DISPLAY》?一切经验呈现是即时即刻的无中生有,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显现。当你的意识中没有了某个“形体”,这个形体就当即不在了。经验中的每样‘东西’都是因为你的一看才显现的。不夸张的说“看”就是那个被看的‘东西’,是同一无二的,这就是为什么“同步”效应之所以是可能的。但要注意,“看”是幻觉,被看的‘东西’也是同样的幻觉。其实“看”和“被看”都没有真正发生,仅仅在经验中好像发生了。幻觉就是“好像”的意思,是一个错觉。这就是你自己跟自己玩的游戏。如果你相信了被看的‘东西’存在,就等于相信了“观察者”也存在。信其一就等于信其二。其实这两者都不真的发生,虽然无法否认经验中的体验。这个情况就是这么奇怪,无限的奇怪,无限的无法解释。就好像昨晚的梦虽然没有真正发生,却无法否认在经验上体验过。游戏就是这样展开的,似是而非,你无法确定“是”也无法确定“非”,所以我们说现实是无法说清的无法解释的无法定义的。

比如,当你头一转,前面的“人”都消失了,你“看”到了后面的“人”,其实前面本来就没有“人”,它们仅仅是意识印象而已,后面也没有“人”,它们都是随着“看”对应而显现的“印象”罢了。甚至连“看者”都不真的在那里。这个奇迹符合逻辑吗?当然不符合,这就是为什么用“MIRACLE”这个词。如果你要用“人”习惯的逻辑思维去揭破这个谜团,是白费劲,永远都揭破不了。THAT自己跟自己玩一个捉迷藏游戏,就是不让自己把自己抓住的,就是要让经验中的“捉者”扑空,否则不好玩了。经验中的“捉者”就是“人我”幻觉,幻觉是无法捉到真相的,幻觉只能在发现什么都捉不到后,自发自动的消散。最高的境界不是揭破任何谜团,而是发现:“啊,我就是THAT! 我就是永恒的无法揭破!我就是永恒的谜团!”。这“啊”的一下,你舒服了,安心了,什么谜团都不去揭破了,因为没有分离于谜团外的任何‘东西’需要揭破谜团,你就是舒服的愉快的无限的谜团本身!

话虽然可以这么说,但我建议你去揭破这个谜团,看看你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完全否认“修行”或静坐这些练习。我说你就去试试吧,看看会有什么“成就”。这个“捉”就是一种试错过程。也许这就是宗教的社会意义吧,让“人”有件事情去努力,避免了社会动乱胡作非为。宗教的正面意义还是不能否认的。

佛不是根本,上帝不是根本,一切高大上的概念都不是根本,甚至THAT这个概念都不是根本,你自己才是根本。请注意这不是“人”思想上认为的自私,以后你就明白了。 

你会不在吗?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请你再回味一下《心经》中说的“不生不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