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不要期待“美好的未来”

(2019-04-26 11:14:15) 下一个

又要让你失望了。

美好的未来是幻想。在期待美好的未来中,就看不见完美的SELF(或说《道》)就在眼前,放弃期待吧,你哪里都不要去,当下貌似的平凡既是大圆满。你什么都不要获得,当下貌似的乏味就是最终极的神圣。你错以为有一个分离的‘我’可以获得伟大的大圆满。只要这个‘我’在,期待就免不了。‘我’和‘期待’是同升同灭的。只要有期待在,永远幻想提高自己,改正自己,提升自己,达到期待中的大圆满。宗教就是这样误导‘你’的。基督教说天堂在遥远的天边,虽然耶稣也说过,上帝的天堂在你的内部,但没人听懂,还是听牧师的比较保险吧。

不,你不需要获得大圆满,因为你已经是了,只是因为有一种‘我’能量让你感觉‘我’和大圆满是分离的,期待就升起了。这个‘我’能量会编故事,把耶稣说的和你同在的天国真的当真地以为在遥远的天边了。耶稣的话连他的弟子都没有听懂,何况几千年后的教徒们了。

不,你不需要期待大圆满,因为大圆满从来没有离开过你。乏味的日常生活就是大圆满伪装出来的,为什么你看不出底细啊?‘我’就像睁眼的瞎子,最最明显的现实就是看不出来,却去期待到达天边的天国。

天堂就在你眼前,就是你自己。大圆满就是那分分钟钟的‘平凡’和‘乏味’,当然也是‘磨难’和‘成功’,有什么区别呢?经验中的表象都是独一无二的大圆满伪装出来的魔术表演,它们从来不真的是伪装出来的表象,它们即时即刻就是大圆满本身。看上去万事在发生,其实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有大圆满自己在做梦。

你可以安心了,这个让你纠结的‘你’并不真的存在。所以不存在的‘你’怎么可能获得什么呢?

虽然表面上不否认有‘我’的感觉,但时时刻刻只有大圆满,不要把任何逼真的感觉当真了。

大圆满就是耶稣说的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