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无努力的努力,你的态度很关键

(2019-04-26 10:57:12) 下一个

TONY PARSONS说过,‘你’根本不存在,如何需要追求?谁在追求?就算追求到了结果也没有‘我’可以享受。佛也在《心经》《金刚经》《莲华经》中不断强调一切都是空的,包括‘人相’也是空的,既然‘人’是空的,那么空的‘人’所谓的追求也必然是空的。其实,真正的‘悟’就是发现根本没有‘人’存在,看似明显的‘人形’只是伪装而已。‘悟’不是一个人悟了,而是悟到没有一个人可以悟。这就是无努力的努力。

我们努力是可以的,但不要把这个努力假设成是从一个‘我’出发,然后通过努力让这个‘我’获取特殊的结果,然后积累了结果后让这个‘我’不断升华到无限的高度成为佛。这样的态度恰恰就是障碍。正因为这样的态度,无论你积累多少德,做多少善事,都没用。因为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提升这个‘我’,让这个‘我’进入天堂或进入涅槃,或让这个‘我’避开因果轮回,让这个‘我’逃避生活的磨难。

你的态度如果放错了出发点,就会假设自己很愚昧有很多缺点,需要几百个辈子的不断轮回才能洗净自己,然后上升到六道轮回的顶峰,再也不落下来。这是一个思想要你相信的故事,是世俗底层宗教要你相信的故事,实际情况完全不是这样的。

正确的态度同时也是非常有效的态度就是把自己立刻提升到终点,不再把自己看成是一个‘人’,不再假设自己作为一个‘人’在万里的修行长征中爬升。你要把自己立刻提升到终极存在本身,超越一切的一切,也同时包含一切的一切。要每天提醒自己,我已经到位了,我已经是一切的原点和终点,我已经是终极绝对的存在本身,不需要努力获得任何东西,因为一切东西,无论高尚还是低级,都在我中浮现,我无所谓。你要把自己即时即刻地放在绝对的终点,不要假设你是一个失散的羔羊,必须经过多少多少辈子的努力才能回到母亲那里。不!这是你的幻觉。你当下就已经是在母亲的怀抱里了,你从来没有失散过,你从来没有离开家,因此没有‘回家’这个概念。你不是有限的个体,你是无限的存在本身(BEINGNESS)。

当你把自己当位置放正确以后,这是一个极大的态度转变,在你的深层能量非常敏感地察觉到你的态度改变。虽然你的外表不知道,但你的深层每时每刻都知道你的本质就是终极伟大的存在本身。一旦你把自我定位放对了位置,就好像和深层的总能量接通了,深层的能流阀门就会自动打开。从正确的态度出发,因为‘人’幻觉已经式微,‘人’感觉已经很不重要,一切‘努力’就不再是原来认为的个人努力,深层的总能量会替你努力的。我打一个比方好像你坐上了新式TESLA汽车,打开了自动驾驶功能,你就不用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汽车会行驶在线中,自动调节速度,自动驾驶。这,就是无努力的努力。

首先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对,我的70多篇博文就是帮助你放对位置,让你知道你当即就是你要追求的目标本身,让你知道你不需要追求任何东西,因为你作为终极存在,已经自动地包含了一切的一切。说‘包含’不是很准确,应该说你当即就是一切的一切,无论多美好还是多丑陋,都是你本身。当你知道了这个情况,难道不震惊吗?难道不就是把一个沉重的包袱放下了吗?你已经到达你渴望追求的目的地,为什么还要追求?

但不可否认地说,努力还在进行,但不是‘我’的努力,也不能算努力了,当你知道自己的位置就是终极绝对的存在本身,唯一无二的存在本身,追求就不再是追求了,而是享受了。你的每一个观察,你的每一个品味,都是在享受自己。这一刻享受窗外的风,下一刻享受路上的繁忙,下一刻享受伪装的生活在发生,再下一刻享受伪装的‘我’在大吃大喝。谁还要追求?上帝需要追求吗?终极绝对的充实本身是不需要获得任何其它东西来充满自己的。

把位置放对了,态度自然就对了,追求被享受替代,获取被释放替代。你好像是一个太阳,被一层一层的幻觉包裹起来了,你的享受就是一层一层地剥皮,剥一层,光照出来多一点,再剥一层,光照出来更多。你会越来越享受自己的能量。注意,我说的‘你’不是‘人’的你,不要又不自觉地回去了!

你的态度很重要,把自己的位置放正确了,就是大功告成了,就是立地成佛了,你的自我定位和你深层能量是直接相连的,一旦位置放对,深层能量立刻接通释放,是不需要努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