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小春

小春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写作,人生有限文字无限
正文

每天过节

(2019-06-22 23:45:32) 下一个

今天是入夏的第二天,一早蓝天白云,清凉舒服;下午太阳公公甩出烈火骄阳,热情地拥抱大地。

应朋友菲林邀请,参加她在核桃溪镇一家西班牙餐馆举行的鸡尾酒会,庆祝先生老豆换肾成功。

认识菲林一家若干年了,每逢节假日,她庞大的菲律宾家族成员会聚到一起美食美酒狂欢,每次拥抱说再见时,他们叮嘱:你和我们的家人没啥不同,不要忘记下次聚会啊!

菲律宾被称为西方和东方文化的大熔炉,其传统文化深受土著南岛人民传统的影响,文化景观还具有西班牙,美国,日本,阿拉伯和印度尼西亚的影响。

菲律宾的文化融合了传统的菲律宾和西班牙天主教传统,受到美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影响。 菲律宾人以家庭为导向,经常虔诚地欣赏艺术,时尚,音乐和美食。

根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美国有超过340万菲律宾人,成为美国第二大亚洲集团,仅次于华裔美国人。2015年,这一数字增长到390万。

菲林夫妻在联邦政府工作了一辈子,养育三个孩子,早早做了祖父母,家族里女眷多嫁给欧美白人,后代们顶着欧美人的容貌继承菲律宾家族一心的文化。

菲林拥有菲律宾,中国和西班牙血统,先生是菲律宾和中国的血统,孩子们都是东方人的相貌。

先生老豆家族遗传肾病,七个兄弟姐妹中两个肾癌病逝,三年前老豆出现肾坏死,每周洗肾几次,痛苦得寻死的愿望都有。

没过多久,菲林查出子宫癌,真是火上浇油。

整个家族多次开会讨论如何帮助这对夫妻,菲林积极配合医生做了手术,完成了整个痛苦医治过程后,立即提出把自己的肾捐给先生。

家族掀起巨大的反对声,“不要吵,不然所有志愿者都去检查身体,看谁符合捐赠.”菲林平静地说。

结果三个儿女,四个侄儿女,菲林和老豆的兄弟姐妹们十几个都去做了检测,菲林六十九岁的大姐是唯一符合条件的,三个月前肾移植手术完满完成,菲林大姐赠送了一个肾给老豆。

老豆身体恢复得很好,上周过了七十一岁生日,菲林提议邀请亲朋好友为老豆庆祝新生。

老豆手提拐杖助力,谈笑风生,与往日脸色灰暗,无力地坐在角落里的样子判若两人。

菲林抽空和我坐下喝酒吃点心,我问她情况如何?

“不好,癌细胞又回来了,做了几次电疗,痛苦万分,效果不佳,我决定不再医治了,一切随缘.”菲林微笑着说。

“对死我没有恐惧感,我的每天都是过节,明年我会和老豆周游世界的。”

年轻孩儿辈开始了喝酒游戏,将个像夜壶样子的酒瓶装上鸡尾酒,高山流水般地浇到仰天张开的嘴里,这种游戏必须有吞咽速度的能力,否则会呛得很惨。一共有三个酒壶,老豆和他的老兵战友,菲律宾朋友汤姆兴致勃勃地参加比赛,大家拍照叫好。

玩得情绪高涨时,汤姆探头看到楼下他的车上不知啥时被贴上一张停车罚单,“狗娘的,我去抽根烟,找餐馆经理问问.”

甜点上席时,我突然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回来的汤姆做在桌旁脸色铁青,张嘴痛苦地喘气,老豆的姐姐坐在那里拍他后背,“不好,汤姆看着不对劲啊”我大喊一声。

面对我的老豆和其他人都转身看汤姆,菲林的儿子和侄子们已经疾步到他身旁,只见他摇晃着想站起来,突然的就摔倒在地。

“快打911,拿水和冰块来”有人喊着。

餐馆的经理被惊动了,拿着一个枕头和一壶冰水冲进来,包着冰块的毛巾被放到汤姆的头上,不到三分钟救护车尖叫地赶到。

担架和仪器被五个年轻的救急员抬上来,心电图,血压计被接到汤姆的胸上,胳膊和腿上,汤姆睁开眼望着大家,“我没事,感觉好多了”。

经过一番检查和了解情况,结论是汤姆的心脏有些辛苦地面对酷暑,偏高的血压,酒精和抽烟,毕竟他也是七十岁的老人了。

两位救急员把汤姆缓慢地扶起身坐了十五分钟,然后搀扶到凳子上坐稳,再次询问他是否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得到否定的回答后,请汤姆签字,向大家道谢离去。

汤姆满脸羞愧地请大家包涵这场意外,老豆握着他的手安慰:“你好就好,我们的聚会不能没有你啊.”

两个老朋友温馨地对望,欢喜地继续笑谈起来。

这种把每天当成节日过的心态真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