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体育,读书和nerds—和网球爸爸商榷

(2019-04-14 07:08:19) 下一个

首先谢谢网球爸的发言,让我这个资深的潜水员觉得有些话要说出来。其次祝贺网球爸爸的女儿能提前被很多名校录取,要进入哈佛大学念书。谢谢你的很多发言,我觉得从你的身上我想到很多东西,特别是发现推体育娃有很多格外的艰辛,也很能理解你女儿被很多名校录取以后做父母的高兴和骄傲。我只是有一个建议,我们可以夸甚至是炫耀自己拥有和喜欢的,但尽量不要贬低其他的。其实世界上任何一个事情都有优点和缺点。

话归正传,体育在全世界都是很受欢迎的,顶尖的职业运动员,包括网球高尔夫球员赚的钱很多,运动员也很受欢迎。我是一个体育迷,看很多体育比赛,其实到了最后的得到冠军的体育运动员除了有非凡的体育talent外,人也都很聪明,意志也很坚强。体育生涯都很短暂,用体育巅峰的奖金和一般学生的竞赛奖金比较是苹果和橘子的比较。如果要比较的话,应该比较顶尖的运动员和顶尖的读书好的nerds一生的生活品质,赚的钱和对社会的贡献比较。读书好的nerds包括微软和脸书的创始人,还有很多做计算机,当医生和职业基金管理人。如果这么比较的话,我个人觉得读书的nerds要胜出。

作为在美国的中国人,我们都很重视下一代的教育。我附近因为有全国著名的几个磁校,有幸接触到很多牛娃,包括EC有国际比赛和全国比赛第一名,最后被很多名校录取去H读书的,有入选美国奥林匹克队去M读书的,也有同时被HMS录取的。我觉得要根据小孩的不同的才能,家长提供自己可以提供的最好的条件,让小孩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