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萋萋天涯梦

在梦里,也许我来自另外一个星球,天空是那么的美丽,我会飞。
正文

捡到一个钱包

(2019-05-09 22:04:57) 下一个

那天加班,晚上八点过后才离开办公室。地铁火车一路辗转,到镇上火车站时已快十点。当时下着雨,不多的乘客下车后或一路小跑,或大步流星地向停车楼散去。

为了少淋雨,穿过铁路隧道后我上了连接停车楼的站台,等我到达停车楼入口处,人们已经开车离去,没了踪影。空空旷旷的停车楼层,只有为数不多的几辆车还在等待它们的主人。

那个钱包就在离电梯两三米的地上。看到它我的心跳有点加速,这辈子还从未捡到过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噢。小时候好吃懒做(老妈的原话)爱睡懒觉,常常惹得老妈生气唠叨,“还不起床啊,天上有钱掉下来也轮不到你捡。” 老妈狠心,不等我回报她的养育之恩,就早早地驾鹤西归。要是她能活到今天该有多好啊,我要让她看看,如果有捡到钱包的命,就不用早起,晚上也是能捡到的。多希望她能看到我晚上捡到钱包,我要用钱包里的钱给她买一个大大的母亲节的礼物。

开玩笑啦,这些都是此时此刻母亲节的暇想,心疼的感觉,母亲不知。当时我真的没有动过占为己有的心思。我捡起钱包,想送去车站的售票办公室。可惜售票办公室九点就关门了。怎么办呢?带回家去,明天再送去售票办公室?或是丢回原地,它的主人也许会回来找到它。

老公曾有过一次丢失钱包的“名人轶事”。去年我们跟朋友去墨西哥坎昆玩,晚上十点左右到机场出关后,冷冷清清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辆高价的,不是出租车公司的车,可以送我们去事先订好的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老公说 “我得把钱包收好了。”  说是专门把钱包放进了带拉链的衣服口袋里。可是到酒店房间后,钱包就无翼而飞怎么也找不到。没有司机的电话,交的又是现金,如果钱包落在出租车上,除非司机送回来,否则只能算是丢了。不甘心,老公还去酒店大堂让经理调出了监控录像,看是不是在 check in 时丢了钱包。结果不是, 没有一点丢失钱包的迹象。一番折腾,最后能做的就是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去吊销钱包里的两张信用卡。更烦的是想到以后还要补办驾照, 心情就更加懊恼。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钱包失主还没有去吊销信用卡,那就让她免了这个糟糕的经历吧。我打开钱包,除了一些现金和各种卡外,里面还有几张名片,其中的一张跟驾照上的名字一样,这应该就是失主了吧?幸运的是名片上还有手机号码。打过去,那女人才知道自己丢了钱包。约好十五分钟左右来取,我就老老实实地在原地等着,有点害怕,肚子也有点饿了。

撑着伞,那位叫苏珊的白人女性终于到了。是驾照上的女人。我让她查一下,看看是否少了什么。她说不用了,谢了我后两人就各回各家。

苏珊的钱包失而复得,我老公的钱包也没丢。第二天我们租好车准备去著名的雅马遗址游玩,在checkout之前,我把行李箱和老公的口袋又搜了一遍,最后爬在地上,发现老公的钱包在床底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老公怎么都想不通钱包会到床底下。多谢留言分享经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次手机掉到酒店床下,吓得我够呛,以为宝贝手机丢了。得而复失的感觉很好。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们这也是近朱者赤啊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赞!

我和LD丢了手机,别人捡到了,都找回来了。

我和LG在停车场捡了手机,也还给了失主。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polly0119' 的评论 : 令人感动,如要重新做牙,真有诸多不便。多谢来访和分享你独特的经历。
popolly0119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失而复得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A QUINTA 酒店533房间的假牙,在我离开那里10天以后......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最近几次回国,感觉也比以前好了。至少小偷少了很多。多谢到访留言。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两次丢钱包,都不是小数目都失而复得。一次在国内书包被割破钱包被偷,对比一下我觉得对国内有些失望。有点跑题了哈。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多谢到访和富有哲理的留言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你能拾金不昧,上天保佑你,也让你失而复得。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些年,丢东西很难找回来。更可恶的是,小偷还多。多谢光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丢过钱,放信封里了,1000多块,大概是20多年前,在北京凯宾斯基酒店,没找到,酒店说没有。在中国民航飞机里丢过几瓶洋酒洋烟,下飞机忘了,不到5分钟,回去就没了。感觉在中国丢东西,找回来的几率很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