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在世上的角色 第一部 -CATHY原创

(2019-04-01 12:29:49) 下一个
我们在世上的角色 第一部 -CATHY原创
 
每个人都有生来就固有的角色人生,也有自己后天扮演的角色,可以自我选择,形形色色。中国人常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到了有一点年纪,开始反思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年轻人浑浑噩噩奋斗但迷茫,大多数人都是活在当下,忧虑未来。
 
每个人都有特定的角色或简或繁。就以我为例子,做为女人,我是女儿,妻子,不幸的是没有子女。在社会上我有一个工作,在信仰上我是一个基督徒。这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就像我的简单的生活方式。有的人的角色繁多,有人苦苦在探索自己最想要成为的角儿,时不时就会看到有人在名片上长长的罗列出来。感谢神给我们自由和他的恩典,让人的潜力无限,我们能担当的角色无限丰富,风光无限。
 
无论角色或多或少,人都在活着或者活出精彩。角色总是在变幻,从为人子女到为人父母,即是下级也是领导,或是消费者也是服务者,且为人师表也是谦谦学子。不论是浑浑噩噩还是步步为营,生活在角色的转换里。
 
人在角色转换中是矛盾而痛苦的。做子女的时候,不情愿顺服父母,做父母时又必须限制和管教子女。消费时要求物美价廉,做服务者又不得不要维护劳动者权力和利润。创业时苦苦挣扎寻求机会,成功时又要时时提防对手。在家里是女儿妻子,要顺服温柔,在外是独立的劳动者,要刚强独立。家庭成员需要照顾,但对全职在家没收入的不尊敬。
 
也不是每一个角色都是我们自愿去担当的,不是每个角色都是美丽光鲜的,没有一个角色是容易的。与生俱来的角色是不好推卸的,而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成为一个闪闪发亮的角儿。也不是每个角色都会适合你,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一幕。很多人拼尽一切所追求的不过是短暂的谢幕。更多的时候却茫然不知自己的角色,好像是为自己而活,却错过了更美好的人生。
 
当我成为基督徒后,我开始思考神给了我什么角色在世上,什么是最重要的永恒角色。发现自己的恩赐,去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知道什么样的角色是神不喜悦的。更每天祷告时反省自己应该做的角色,有没有尽心尽力为主而做。如何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尽心尽力成为真实荣耀的生活,得神的喜悦和祝福。没有神的人生是浮云,有神的人生每个角色是神的恩赐和使命。
 
[CUV]傳道書 3:13 并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劳碌中享福;这也是 神的恩赐。
如何发现自己的角色,每角色的意义何在?如何去爱自己的角色,让自己的小角色彰显神的荣耀。这是我一生的探索和意义。但我现在知道唯一一个角色一定是神的恩赐,永恒,荣耀,而不可推卸,就是做一个基督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