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房买房---和中介人打交道的小故事

(2019-04-01 12:25:27) 下一个
看房买房---和中介人打交道的小故事
Cathy 原创精选
 
买房都得看过几十个才能有点感觉。
看房子的时候都一定会有卖房方的中介人陪同接待。如果找了买房中介当然有两个中介人和您交流。
不管是哪位我遇到的中介人,都是我的老师,或好或坏且不评论,毕竟都是为了促成交易。
 
我第一次买房完全没经验,被我的买方中介人牵着鼻子走。房源信息一开始是他替我找,左右不是我想要的。着急了就自己提出来要自己找 。中介老先生也乐得清闲,就让我自己找,他帮助约个时间,再当我的免费司机。不过为了让我自己找房子,他也介绍了当地的卖房网站信息。好处是他喜欢聊天,当对方中介接待后,他会再发表一下他的意见,比较中肯的评价。大概最早对房型的概念也是从他那里学习了一些吧!虽然是后来经常给我发问候信希望再次合作,我没有再依靠中介买房了。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发现卖房中介人还是真的勤奋努力的工作着。有次毕竟愧疚让中介人充当我的司机带我看房,就和某位中介抱歉了一下。 没想到对方很大度,说没看过30个房子的人就买房的在加拿大不多。加拿大本地人平均买一个房的看房次数是超过了30次的。我已经算是容易的客户了。中介人都懂点房屋装修,可以替您解答一下大多数的结构和维修问题,多半都是很中肯的。因为大的问题一验房也会被提出来的,可以一边看房一边学习自测房屋的结构和质量问题。
 
有一位西人老成美女中介很爱交流,就像是对她的女儿一样给我灌输当房东的好处。虽然没买她的房子,但是初步了解一下出租房的概况。也有个好的思路开端,让我自己独立的思考投资房屋。中介人都会说明房屋的情况,但目的是达成协议,难免会有片面性,所以要有自己的主意。
 
当地的老中介人关系网好,推荐的装修公司一般价格不错也质量好。但也别忘了还是要货比三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近十年的装修经验告诉我,没做过装修工作的中介很可怕,
他认为是其实根本就不是。我这还是以好心揣测他。
尤其是一些华人中介。不想多说了,自己体会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