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客的故事---加拿大劳模

(2019-04-01 12:02:00) 下一个
房客的故事---加拿大劳模
Cathy's 原创
 
说说我最老资格的房客,如果有一天搬走了我会很想念他,就像是个亲戚了。且把此文写下来做为纪念。
 
姑且就叫他老加,地道的几代加拿大人了。从安省过来打工,当然不是来挣小钱的。在工地开车,每天12小时,一周六天如此。冬天没活了,就飞到澳大利亚去过冬。生活简单极了,喜欢在澳大利亚的荒原一个人度假。不外出和人交往,但每次见面都要聊几句,估计是闷坏了,但绝不会往深里说。很佩服西人的距离产生美的生活态度。
 
老加一辈子单身汉,没孩子,逍遥自在。偶尔有提及过去的伤心情史,都是抱怨女人的错。和他的弟兄姐妹关系一般,虽不在父母身边但对父母还是很挂念的。两年前,他的父母都在一两个月内先后去世,他刚刚从悲痛中缓过来。每次看他的背影都是孤独。以前还试过拉他出去吃饭玩玩,从来没有成功过,就放弃了。唯一不拒绝的就是我偶尔做的中国家常饭。有好吃的时候也是很开心。
 
老加一生当过木工师傅,开过卡车,工作经验丰富,手艺不错。吹牛皮的时候说自己盖过修过许多房子。聊起他的退休计划就是回到家乡干点修理的小活,冬天到澳大利亚。平时我家里的小修理活就请教他,老公跟着当学徒帮工。受益匪浅,几年下来,也就一共免了两个月房租费作为回报。冬天不在的时候还是照付房租,我主动打折还被他拒绝了。因为他守规矩,只要占用一间房子就要付房租。
 
老加大半辈子随着工作到处跑,租房子的经验丰富,也遇到过不少坏房东,深谙租房规定和法律。和他相处教会了我们不少东西。当然他也是很高兴有了可以信任,相处愉快的房东,这一住就是七年了。希望他的工作顺利,继续住在这里直到退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