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知青点上趣事一,我们的大黄狗狗

(2019-06-28 13:41:05) 下一个

》呵呵,这几天尽是和时事政治有关的帖子对攻和防守反击。这次写一个和动物有关的故事,给我们的万维和文学城战火纷飞的间期,提供一个轻松的话题。

知青点上趣事一,我们的大黄狗狗

  几十年以前的事了,知青点上的大黄狗狗,个头不小。肩背离地面的高度,至少有五十厘米。体重感觉有估计至少50市斤以上。背上的毛是浅黄色的,胸部有些白色的花纹,爪子的地方的也是白色的。是一个非常威武雄壮的男士狗狗。这个图是在网上找的一个图片,和我们以前的大黄狗狗非常像,拿来形象话的充个数。

有诗为证:

  我们单位的知青点,分散在相邻的两个公社。我们这边的公社靠近湖区,相对的比较富裕一些。另外一边,靠近山丘的山区,土地比较贫瘠些,相对的要贫困不少。因为一个公社,容不下我们单位的所有知青,就只好分散在两个公社。几年下来,两地的知青点有差不多近十处。分布在差不多方圆十到二十公里的范围内。

  知青点多,也是我们的大黄狗狗喜欢的事。每次单位里有卡车来办事,或是送新人来,卡车就会去各个知青点转悠转悠。有时是知青点互访,大黄狗狗要是愿意,就跟着一起去。不多久大黄狗狗就把所有的知情点都摸熟了。有时,它自己想到那个知青点去串串门,自己就跑去玩了。它只要来了,知青点的所有人都会和它亲热玩耍。

  大黄狗狗见了所有的知青和知青的带队干部,它都摇着尾巴,高兴的像是老朋友似的,仿佛以前认识一样的,非常亲热的样子。对当地人、对农民,不知道什么时候结了仇,它就是另外一副嘴脸了。有人过知青点门口,它都不高兴,不是汪汪不停的,有时还要冲上去吓唬人。不过好像也没从没有真的咬过人。反正它就是不高兴,只要不是知青点的人从门口过。

  大黄狗狗,非常的通人性。居然可以非常准确认识,谁是它的敌人谁是它的朋友。所有的知青和带队干部,全是他的朋友,就算有的人说的不是家乡话。比如带队干部,说的一口的其他地方的农村话,这个狗狗一点也没有问题,见着就摇尾巴。新来的知青,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它一点也不感到陌生。谁摸它逗它,和它一起玩耍欢快得很。

  当地农村的头面人物,支部书记、大队长、大队的会计、来知青点有事,它虽然不摇头摆尾的。但是它知道会走到一旁边,去做它自己的事,不怎么理会这些个人。聪明得好像是知道惹不起,否则轻则被斥责,重则要被受到屁股被踹的待遇。此外,农民负责记公分的小官,仓库的保管员,因为对知青们有好处和帮助,它也大都没有一点意见。除此之外,其他的不是知情点的人,无论男女,只要走近了知情点,它就不高兴了。有时甚至,有攻击性的行为。至少会汪汪不停的,非常难得让它安静下来。从此是不是也就和不同地方当地的农民哥们结下了梁子。

  我们的知青点正好在一个路口,附近的农民们和路过的小贩们非常的痛恨咱们的大黄狗狗。非常的头痛,但又没有什么办法,因为是我们知青点的狗狗。只是有时大黄狗狗要去串门,到其他的知青点上去玩。路上被农民看见了,不在咱们知青点的视线以内,有人扔起石头打它。在外边大黄狗狗也不恋战,窜到田里躲起来,继续它的征途。这都是后来听其他农民哥们说的,可见大黄狗狗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了。

  大黄狗狗找家的水平实在是太高了。有又一次单位里来了汽车,有什么事要到几十公里远的地方去办事,司机不是咱们的熟人。出去的时候,大黄狗狗也要跟着,就带着一起出去了。办完了事要回去。大黄狗狗不见了影子,不知道跑哪了去了,找了一圈,没有见踪影。司机不怎么耐烦了,只好启程往回走了。因为几十公里不是一个非常近的路程,大家都很遗憾是不是我们的大黄狗狗给丢了。过不几天,它自己又找回了了。和大家见面的时候,那个高兴的劲就别说了。

  大黄狗狗有点喜欢和我们知青点的猫猫过不去。大黄狗狗只要来了咱们知青点,老是喜欢吓唬咱们的猫猫。绝大多数的情况是,狗狗来了,猫猫就要躲到房屋的屋樑上面去。记得有一次,猫猫还没有来得及跑开,就被狗狗堵在一间房里了。猫猫还是蛮厉害的,英勇自卫,一爪子把狗狗的鼻子,抓出几道血印子的。还记得有一次狗狗又要欺负猫猫了,我用一个棍子要给狗狗一点颜色看看。它躲到我们一个寝室的床底下,在那里不高兴的哼哼,表示抗议。

  咱们的狗狗在知青点威风了好一阵子。得罪了了无限多的农民叔叔伯伯阿姨,和孩子们。在知青点上作威作福的日子,断断续续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时间。

  后来我到大队的小学去“误人子弟”,当民办老师教书去了。离开知青点有三五里路,比较少回知青点。也是因为小学里有和我一个城里来的,不久前才从知情转变成公办老师的姐姐,可能比我大几岁,愿意给我做饭吃。她的室友周末去会她的男友去了,她一个人待在那里,我觉得她好孤单单的。所以知青点没有什么活动的话,我就陪她聊聊天。还记得有一次因为有事要找校长请假,校长面有难色,她就主动的说她可以给我代课,就是超负荷的,也要给我帮忙。这样就有了一点点小小的牵挂,回知情点的时候就自然的少了,恐怕也就错过不少大黄狗狗来串门的机会了。

  以后因为要高考,辞掉了小学老师的工作,复习准备高考。回知青点后又经常回城,再也没有见见我们的大黄狗狗来串门了。

  后来听大黄狗狗从小长大知青点地方的知青说,可能因为当地农民哥们,非常的憎恨它,绝大的可能性把咱们的大黄狗狗给偷偷的做掉了。是不是也可能算是为当地除了一“害”,呵呵。咱们的大黄狗狗也从来都没有咬过一次人啊,其实都只是吓唬吓唬一下外面的人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杰克_JK 2019-07-12 09:45:23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少数间谍败坏华人科学家的名声】

》这个事和华裔有什么关系。世界上当间谍的又有哪国,那种人没有?和华裔挂上钩,只有像你这样脑袋不太清楚的人想的事,真的还有不少呢?美国这里公司和公司之间,不也存在这样的事吗?

就像偷东西的小偷,全世界都有,偶然碰到一个两个华裔的小偷,你就无限的上纲上线,是你没有判断力的表现。谁有问题就处理谁,不要牵扯到他们的父母儿女,甚至他们的族裔。

你就是表了态了,也不表示你是一个不受怀疑的人。你其实是在帮着川大爷证明明中国来的学生都是间谍的例证,但是你要知道你的黄皮肤是你抹不掉的痕迹!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另外2016年选举中,除去加州,川普赢得了全国的普选票数;也就是希拉里多出的一,两百万票全在加州!加州投票率远远高于全国,甚至有不少选区票数高于选民人数。Judicial Watch今年通过诉讼,让加州剔除了一百多万的所谓“登记选民“(失效的,不在选区的等等)。]

》你这个有问求解就是不求甚解!你到底承认还是不承认,川普的普选票低于克太这个事实,你回答一声好不好?你要是把加州剔除,难道加州不是美国,要被剔除?把加州还给老墨去算啦!

按照选举人票定结果,难道川普现在不是总统吗?你说的让加州剔除了一百多万的所谓“登记选民“,请你提供根据?难道他们都是投的克太的票吗?川普的另外一个女儿泰芬丽,也涉嫌有这种情况,难道她会投克太的票吗?你要求甚解,好不好?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杰克_JK 2019-07-04 17:23:02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啊,只要是讲道理,你就会发现你马上跟不上了。你只有在什么时候厉害啊,你只有在狐假虎威的时候,你有狠。折磨人和涉嫌骂人难听的话的时候,你才有狠。

你折磨女性博主,你都要当众道歉才能被人原谅。你折磨人,让人不爽,是你的强项。你为啥要抱怨有人让你不爽了,真的是奇怪。你要喜欢折磨人,你就要小心你会得到报应的。你是什么特殊的人,做了什么坏事可以不受惩罚!?
杰克_JK 2019-07-04 17:04:22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那么我对克的看法,他在总统任内完全称得上是民主党的川普,我认为他是最后一位民主党的好总统。】。。。

》疯牛啊,你现在来说比尔是“民主党的好总统。”,当时你们要把他给弹劾掉的时候,你的疯劲有多大?你仔细的回忆一下好了。你把小布什和老奥八列在一起说,是你缺乏最基本的CS的说法。一个把经济弄到快垮的边缘,一个把经济救活了。你的CS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的成分?除了里根是一个特例以外,所有的GOP总统都离任的时候经济下滑,除了卡特以外,所有的DEM总统都是提升经济的上升。你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说法,没有一点根据,知道不。

就算是里根,和卡特比第一任期,里根只差不强,知道吗?无论比任何数据,你的明白?!
杰克_JK 2019-07-04 16:43:30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一,我说的common sense是指一个国家必须以发展经济,繁荣产业为根本,才能做到民富国强,兴旺发达,这样的一个认知。这本来是浅显直白的道理,但现在美国有很多人不明白这个。
二,我原话是:“老大说的以后民主党内会出川普。。。”,“以后”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三,我本来没提到克和奥巴两位,但既然你说起,那么我对克的看法,他在总统任内完全称得上是民主党的川普,我认为他是最后一位民主党的好总统。至于奥巴,他和小布什两位,不可动摇的美国有史以来最差总统前两位。]

》我很怀疑你的CS,川普现在做的事,就是在透支美国人的软实力。你居然没有一点感觉,不知道你的CS从何而来?真的不明白的是你,有CS让人都要笑翻。你的CS就是少交税?你说说是不是这个理,你的CS都是围绕着这个议题在发展的!你说说你不想给山姆大叔交税,山姆大叔身体不健康,没有钱看病,知道不?

负责任的告诉你,川普总会成为过去的故事。川普弄得有多么的右倾,向左的力量就会加大。你不信就看着。民主党当道的事,是一个你无法阻挡的将来。

你不要忘了,老奥八是是经济下沉的时候接的手,十年的牛市,你不可否认吧。川普现在还是四年刚过半,川普有把国家的经济弄得下沉的可能性非常的大。如果川普是高进低出,像差不过每一位GOP的总统,不知道你的解释会是啥。

》呵呵,看着你不停的逻辑互怼,非常的有趣。你如果这样说的是你的真实想法的话,那你认为比尔克林顿和奥巴马都不是DEM里面的“川普”是不是?他们做的事没有川普做的事,那么的左极端!

看你以前不停的控诉,现在看来他们俩,都还不算极端。还要来一个更极端的,你才能算数!
杰克_JK 2019-07-04 12:19:10 回复 'madox' 的评论 :【此外“未来的美国也会继续狠抓经济的“这一点,我觉得老大高估了今天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的common sense水平,】。。。

》老疯牛啊,看不出你有什么common sense的任何水平?不知道你说的common sense是什么意思,就是你说的话才是有common sense是不是?

你是一个似乎是知识分子,是不是,你要多学一点现代知识!缺乏知识,在哪里故意歪曲和胡扯筋,是一个人没有知识,缺乏知识的表现。你不能和你观点不同的人同台,结果只会是你自己更不爽,知道不知道这个道理?
杰克_JK 2019-07-04 12:06:40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无论制定什么样的规定,只要大家都遵守同一个规则,。。。

》有人追求的境界就是,我能做,你不能做。麦康诺在高法认命举行听证会的规则,也实用于川普吗?这是一个最不要脸的先例和规则,你有任何看法吗!
鲁迅九 2019-07-04 11:45: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无论制定什么样的规定,只要大家都遵守同一个规则,任何的结果对谁都是公平的,那就行,因为这是人民决定的结果。

杰克_JK 2019-07-04 11:01:59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的建议是国会特批特朗普连任三届。]

》呵呵,你的这个奇谈怪论有点意义!记得当时为啥要限制总统当两届的理由,就是GOP害怕DEM永远当总统。你的建议要是真的被国会通过了,那才是DEM举杯庆祝的大事。GOP们只有投票在50%左右才有胜算的可能。如果能够让老奥八和川普对攻,只要把投票率提高到70%,川普根本就没有任何胜算的可能。

你说川普大胜克太,其实是克太娇兵必败的一个例子。克太的普选票比川普多近3百万,克太和他的拥趸们太相信民调了,忽视了铁锈区的选民。加上老毛子的捣乱和科米的临阵胡闹,以为克太反正要赢,装作公正的样子,重启调查。让克太方寸大乱,川普得利!奇迹会发生一次,看看还要发生第二次了!会出现第二次奇迹吗,我们拭目以待!只要投票率提高了,川普就没有戏了,GOP就没有戏了,请你要考虑这个重要的因素。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杰克_JK 2019-07-02 15:25:06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说你一声“不是什么好人”,难道是骂你的话吗!你的表现实在是不太好,难道还不让别人说说。又没有骂你一声?你为啥那么的气鼓鼓的。

你就不要到处惹事,不就慢慢的变成一个可能的好人了吗?真的不知道你是咋想的,说你一声“不是什么好人”就要被你上升到“教养”的地步!鄙视你一把。你要是想做一个好人,你就规范你的行为。你以为你骂人一声,你就占个什么便宜,那才是缺乏教养的表现。

杰克_JK 2019-07-02 15:18:09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没见过像你一样没教养的人,到了别人的地方也是口无遮拦,从小要是有家教的话都不会是这样。】。。。

》你跑到1U的地方口无遮拦,你跑到莲子的地方口无遮拦,你跑到无限多的地方地方口无遮拦,你的家教难道是这样的?你咋地不知道说话要自洽呢?
杰克_JK 2019-07-02 15:11:36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没见过像你一样没教养的人,到了别人的地方也是口无遮拦,从小要是有家教的话都不会是这样。 你只有傲慢自大这一点可以跟firstuncle相比,其他方面还是算了吧。 ]

》呵呵,一个自己认错道歉才说了自己没有教养的人,说别人没有教养。是不是讽刺的意味大于玩笑的成分啊!我懒得和你再斗嘴了,你自己拿着镜子照照自己。把“教养”这话说十遍,好不好。自己铲自己的耳光,啪啪的响!居然有斗胆说人没有教养。

你说说这城里还有人比你没有教养的人吗,说的话净是自己掌嘴,自相矛盾,我爱惜你一把算了!不想和你一般见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杰克_JK 2019-07-02 13:24:31 【说来说去, 还是心胸狭窄搞独裁容不得不同意见,】 。。。

》这个瑞士兵也不是什么好人,有啥出息。你要让他不和自己一伙的人斗,他又会出来折磨其他温和的人。还是让他把刀子挂在弦儿上好了。他要是厉害的话,他就列杰克vs1U的事!呵呵!自己窝里斗,把MAGA的初能量都浪费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呵呵,你说的也是!但是让人知道,你想躲着不惹人,有人还是会来惹你的。有人的心里充满了仇恨,你说说,仇恨要是不释放,那可有多难受啊!

负责任的告诉你,我现在在城里,差不多所有的川粉都是我的“敌人”,他们不来惹我,我有时还要去惹他们呢,要是他们说话太极端了的话!使暗箭的话,我要是知道了,我得加倍偿还。有很多的人其实就是欺软怕硬,你要硬一点,他们就会老实一点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想我的文章已经被“心中充满仇恨”的那个人看见了,目的达到,就收回家了。]

》要让他和她们的丑事曝光,不要把他们的丑事掩着!他们有仇恨,我们有智慧,可以用智慧对付他们,让他们尝尝文明的力量和滋味儿才是!
yy56 回复 悄悄话 杰克,看见你在游士博客里的留言,谢谢你!

我想我的文章已经被“心中充满仇恨”的那个人看见了,目的达到,就收回家了。

我是温和的人,不愿博文中有火药味,但是也是不会受欺负的人。

文学城有杰克你这样的勇士真是城里的福气。

再次谢谢你!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 鲁学者很有浪漫细胞, 所以写的文章也很有趣。 你要是认真写东西, 那水平还是很高的。 很奇怪一些川粉们居然怀疑你的写作能力, 他们搞阴谋搞惯了, 眼里心里都是阴谋论, 难得他们每天操心费神。】

》川粉们是没有逻辑的胡说。不过鲁学者河C学者们是有些学究气,让他们川粉们折磨着,像是秀才遇到兵样的尴尬。川粉们是和他胡扯筋,他们还真的认真的对付。我对付他们川粉们,是让他们没有什么空间可以胡扯筋,嘲笑他们让他们,让他们自己知道自己的逻辑在对付自己,他们非常的不爽,我偷着乐。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杰克的丰富经历, 让本人有点不好意思称你为老弟了, 哈哈。】

》呵呵,不就是一个称呼吗,老兄和老弟没有区别!咋地习惯就咋地,不要太在意。

我在大队的中学里面当过半年的英语老师。教了半年,学生学会了唱26字母歌。临时代替过数学,体育和政治老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请大家喝薄荷水,消暑清火:) 今天美国女足赢了,庆贺一下!]

》呵呵,你那里现在比较安静,和谐,我看了没有发言,光喝了薄荷水。让你的客人和你享受和谐的环境。

疯牛不知道是那根筋又扯不直了,在1U那里和我怼横,说的话让人捧腹。他自己以前不停的欺负人,他还居然要教训别人。1U在那里拉偏架,让人非常的愤怒。好了就让他疯牛当特保算了,以后别的地方碰上了再说。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 鲁学者很有浪漫细胞, 所以写的文章也很有趣。 你要是认真写东西, 那水平还是很高的。

很奇怪一些川粉们居然怀疑你的写作能力, 他们搞阴谋搞惯了, 眼里心里都是阴谋论, 难得他们每天操心费神。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这次女足世界杯, 前八中有七个队是欧洲队。 若是美国队能杀出重围拿到冠军, 那可是太值得庆贺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以后因为要高考,辞掉了小学老师的工作,复习准备高考。回知青点后又经常回城,再也没有见见我们的大黄狗狗来串门了。”

杰克又当知青又当老师, 果然经历丰富久经考验。 对你们知青点的大黄狗狗真是太有感情了。

本人也当过两年小学老师, 那种7年制小学, 教六七年级的语文数学, 也是一种锻炼。

杰克的丰富经历, 让本人有点不好意思称你为老弟了, 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请大家喝薄荷水,消暑清火:)

今天美国女足赢了,庆贺一下!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杰克好有耐心,原来是当过老师。]

》你的老对头疯牛同志,今天又发飙了!他说看着我就不爽。我嘲笑他,要是他不能把我干掉的话,他得忍着。我还说要故意做怪相给他看,气得他七窍冒烟。

不知道他们这些川粉为啥那么的没有逻辑,只能他们埋汰别人,不知道别人也会回敬他们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上小学前在乡下住过一阵子,广阔天地很好玩,就是大狗小狗到处乱窜挺吓人的。

杰克好有耐心,原来是当过老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总是有人关心姐姐,和姐姐的重叠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而且姐姐非常的像个政工干部那样的,一副非常威严的样子,我都不敢正眼瞅瞅。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和这个姐姐发展出什么来吗?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