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一个汽油割草机换机油的小窍门

(2019-04-26 16:12:43) 下一个

》分享一个汽油割草机换机油的小窍门

一年前后院子割草大概二十到三十次吧,大约从四月份开始到十一月份左右。

每年也就换一次机油,无论机油是不是已经变黑了与否。

开始几年换机油的时候,弄得到处沾油,要不停的清擦到处残留的机油,有时非常的狼狈不堪。

这是我想出来的一个小办法,可以不让油到处污染,又容易回收。

今年第二次割草后,汽油已经用得快见底了,此时是换机油的好时机。

割草完了以后,趁着机器和机油都还是热的,容易倒出来,比较方便把旧油清除干净。

请见图示参考具体的过程。

注意如果塑料袋不是抗高温的,要稍微等等。机器刚刚工作完,油温比较高。容易把塑料袋烫破。

等等油温稍微降低了再开始操作。

准备好塑料袋,橡皮筋圈,油盆,新机油。有专门的小型汽油机的机油可供选择。

要求不是太高的话,就用一般的汽车用机油就可以了。

塑料袋套上出油口,用橡皮筋圈扎好,固定在比较牢靠出油口的颈部,使之不容易滑脱、掉下来。

然后翻转割草机90度+,让出油口对着油盆。废机油就流到到塑料袋里了。

如果害怕一层塑料袋会有渗漏,可以考虑用两层塑料袋。

待旧油油沥光了,取下塑料袋。翻转割草机,添加新油。

如果塑料袋完好无损,将塑料袋的开口塞入所示容器的开口里。

待油转入容器里以后。向袋口的方向转曲塑料袋的底边,可将尽可能多的废油挤入容器中。

废油可以存放在容器里面好多年。

积到一定的容量,送到卖汽车零件的商店。如AutoZone可以免费回收废油。决不能倒入下水道,污染环境,水源,请切记。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自己决不能倒入下水道,污染环境,水源,请切记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

呵呵绝对不是啰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你是稀客啊,好几个月了,进不了你的地方。我现在也好久都不去华时了。我这人得罪人不少,有人想骂我。华时容许匿名骂人的功能,被人骂得不知是谁那么恨我,我只好不去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杰克的新家~~~
这文章早早在华时就拜读了。杰克不仅是医学科学家,还是个handyman!还会唱戏~~~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懒办法不错!我过几天试试!谢谢分享!]

》注意要把旧油尽量放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懒办法不错!我过几天试试!谢谢分享!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njiang10' 的评论 : [我以前拧开机器底下的螺丝放油,很麻烦,但放得干净,现在懒了,也像你一样倒转直接从进油口放,很简单快捷。]

》最大限度地放油,所谓放得干净,最多能够放多少出来啊?我今天又放了油,看着油其实不是非常的黑,说明不是太脏啊!反正什么法子简便就用什么法子,只要实用就行了。
tanjiang10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拧开机器底下的螺丝放油,很麻烦,但放得干净,现在懒了,也像你一样倒转直接从进油口放,很简单快捷。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有个放机油的螺栓,不难.]

》一直都没有仔细的找,我的这个办法凑合了好多年,也是一个替代的办法。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Push-Mow 换油麻烦些, tractor-Mow 换油很方便。]

》我们的地只有5000平尺。我的这个机器还是上一任房主留下的家伙。谢谢飘扬!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剪草机换机油,有意思。 偷懒不换会有不良后果么? :-)]

》听说有人十年不换也没有问题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割草机的刀片上面有一个机油释放孔,打开以后就可以放出来。]

》谢谢你的信息,我再查查。我觉得应该是有出油孔的。这个办法是一个无可奈何的办法。谢谢你的信息!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有个放机油的螺栓,不难.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剪草机换机油,有意思。 偷懒不换会有不良后果么? :-)”

哈哈, 大树的问题有意思。

90年代本人的两台割草机, 都是只加油不换油, 说是会影响发动机寿命, 反正是过几年就坏了, 也不是发动机问题, 都是用的时间长了就散架不平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这是我想出来的一个小办法,可以不让油到处污染,又容易回收。”

杰克心灵手巧, 想出的办法简单又环保, 欣赏。

Push-Mow 换油麻烦些, tractor-Mow 换油很方便。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剪草机换机油,有意思。
偷懒不换会有不良后果么? :-)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割草机的刀片上面有一个机油释放孔,打开以后就可以放出来。https://www.briggsandstratton.com/na/en_us/support/maintenance-how-to/browse/how-to-change-oil.html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要是也喜欢自己弄的话,也顺便检查一下空气滤清器和火花塞,几年也可以考虑换换。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的换油法很好,下次试试。谢谢你。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Thanks!也祝你做一个甜蜜的美梦吧!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祝你做一个甜蜜的美梦!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BORING 也没怎么学。毕业也没找到相关工作,做了别的方面的工作。大学生满大街的年代!
好了,不说啦,睡觉去啦。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学经济的范姐,了不起啊!我是学个医的,但是没有当医生。以前一直在生物医学有关的行当工作。呵呵,我的冤家很多,我不能随便让人找到攻击我的东西。有人攻击人,没有底线啊。我不敢发文太快了,怕以后没有东西可发了。保持一个星期一篇左右的水准。如果和人有对攻的时候,被迫无奈的可以稍微多发一点。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学的经济学,在某个城市念的。哈哈
你在哪念的大学?如果想说的话,不强求,是不是有点个人隐私啦?
我也不太能写,有人说,小学水平就可以开博客啦,聊家常呗,比如我可喜欢说童年啦,哈哈哈!
等你发下一个贴!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我上高中的时侯还特内向呢,后来上大学后就练出来啦。我现在是双向性格,可内可外。哈哈。
你可有耐心,还回去看原来的帖子干嘛呀?我是没有那种耐心的,除非可以重复的听歌曲。有时我喜欢听歌可以听一首歌听一天,刚开始家人听到特烦,后来主动给我买了个好耳麦,就烦不到他们了。 ]

》你是文科生吧!大学学什么专业的啊?

我这个学医的人,以前写文章非常的头痛,最怕就是写作文了。现在又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又非常的啰嗦了。人都是在变的啊!我还没有找到好的替代图片,争取下周把初恋第一号的故事贴出来。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上高中的时侯还特内向呢,后来上大学后就练出来啦。我现在是双向性格,可内可外。哈哈。
你可有耐心,还回去看原来的帖子干嘛呀?我是没有那种耐心的,除非可以重复的听歌曲。有时我喜欢听歌可以听一首歌听一天,刚开始家人听到特烦,后来主动给我买了个好耳麦,就烦不到他们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那时还不算认识你呢,我这人其实有时有点内向,不好意思的时侯多。哈哈。]

》呵呵,内向的人一般不会主动的攻击我的!攻击我的,调侃我的人,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外向型的,难道你是一个特例?看你文思泉涌的,以前还以为你也是极端的人,现在看你一点也不极端,蛮温和的。为啥一进来的时候,要向文学城厉害的家伙们开刀?

我前几天又去把你的第一个帖子还又复习了一遍,看你现在和原来刚进来的时候几乎是两个人一样。我和比较温和的人,是咋地也吵不起架来的。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那时还不算认识你呢,我这人其实有时有点内向,不好意思的时侯多。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杰克, 说了半天你是给自己的割草机换机油,割自家的草。我也干过给割草机换机油,主要是我先生干、我喜欢一边帮忙了解如何操作。]

》呵呵,我和你开玩笑的。我是喜欢动手的摆弄东西的。现在又老是跑到文学城来动脑子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哈哈,你家有漂亮的小手呀,好像记得你以前发过你家人的图片,只有手和衣服,里面的手挺好看的。]

》呵呵,你为啥看了都不留个玉啊?还有那个女民兵方队,红衣白帽白手套,简直是太震撼人了,你都不表个态呢?哈哈,原来那都是是万维假巴的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杰克, 说了半天你是给自己的割草机换机油,割自家的草。我也干过给割草机换机油,主要是我先生干、我喜欢一边帮忙了解如何操作。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你家有漂亮的小手呀,好像记得你以前发过你家人的图片,只有手和衣服,里面的手挺好看的。
何为Handy man呢? 要自己会换雪胎,还要会定期矫正车的刹车系统吧,修地板装地板,还要会自己装修卫生间,要会电銲,要懂家用电器的护理和维修,还有啥还有HANDY MAN 想干的呢?修房顶?不行!没有执照大概上不了房顶。哈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讲解的真细心呀,和我老公说一下,也不知道他平时怎么换的。
我也有时会在家割草,大概一星期一到两次吧。有时老公出差了,我就会把草割了,特别累,主要是天气太热了,一会就出一身汗,有时动不动还熄火,草太湿也不能割,割了就堵就熄火。算是也有点经验吧。]

》范姐你就算了吧!这事和女人没有关系。把你老人家漂亮的小手弄脏了,我担待不起啊!但是有的人家里的男人不喜欢动手,他们只要会说笑话就行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有动手的本事的,会动脑筋会动嘴也非常好!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讲解的真细心呀,和我老公说一下,也不知道他平时怎么换的。
我也有时会在家割草,大概一星期一到两次吧。有时老公出差了,我就会把草割了,特别累,主要是天气太热了,一会就出一身汗,有时动不动还熄火,草太湿也不能割,割了就堵就熄火。算是也有点经验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