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始今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2019-04-19 16:09:38) 下一个
》开始今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两个星期之前,气温又回升到了华氏50度以上,准备做今年的户外锻炼计划。去年冬天到今年的初春,因为发现了附近的体育馆,有跑道的体育馆。冬天一直都没有间断跑步。不久前做完了一个手术,体重一下减了十磅左右。
 
完全恢复了,又开始可以跑步。1/6英里居然从手术前的51秒几,加快到了48秒几。准备穿着我的跑鞋,带钉的跑鞋去室外的操场来一个冲刺,看看还可以跑多快。去年夏天的纪录是200米31秒几。
 
结果不小心,是不是活动不到位,还没有穿上带钉的跑鞋,第一次冲刺200米一半路程,就把大腿的肌肉非常轻微的拉伤了,只好作罢了。
 
 
跑鞋亮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以后再跑。估计一个月以后才能在全速跑了,非常的遗憾!今年的开场不好。
 
下面是去年的首次开跑的经历,没有在文学城里发过的帖子。发过来给大家瞅瞅,去年的情况。
 
》去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气温回升到了华氏50度以上,去年的户外锻炼计划从上星期五开始了。呵呵,从前一年到去年,体重增加了将近二十磅。好像大部分增加的部分,都在肚子里面。衣服蒙住了,看得不是非常的清楚。
 
自从去年天气变冷开始,自己就不断找各种原因,试图逃过一个星期三次的锻炼计划。体重的增加原因非常的简单啊,呵呵。想想前一年,居然气温都降到到华氏27度,还在坚持跑步锻炼的。主要是脸和耳朵冷得受不了。解决的办法是带个口罩,嘴上开一个洞,继续再外面跑步。
 
现在再没有理由了,只好开始了今年的计划。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好像不积极的锻炼了,血压也不时实地的蹿升一下,弄得有时有些头痛痛的。老老实实的开始吧?
 
上周五第一次,进场热身首先一圈400米慢跑。好久没有真正的跑步,有点气喘嘘嘘的了。
 
接下来是4组200米冲刺跑。接受去年的经验,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太狠命的追求速度了,毕竟是老啦。上次就是把腿的肌肉还是韧带弄得有点小伤,的休息两个星期才能在上运动场,欲速则不达啊。
 
第一次没有记录上速度,第二次47秒80,第三次49秒50,第四次56秒24。第四次的时候脚跟有点轻微的疼痛,坚持跑到了终点。完成了任务,好像没有一点受伤。恐怕还是有点超负荷的运动,晚上半夜里小腿的肌肉抽筋了差不多半小时,非常的痛。白天的肌肉也酸痛酸痛的,但是身上的感觉非常好,好像觉得又年轻了不少。
 
今天周日,休息了一天,肌肉不是那么的酸痛了。开始了第二次锻炼。还是按照上面的计划进行。
 
第一次47秒65,第二次44秒19,第三次42秒35,第四次41秒09。好像比第一次锻炼的要轻松一些了。还是不敢全力跑,比较有节制一点。跑完了步,没有哪里有疼痛的感觉。看来慢慢在进入状态了。
 
图一:在家里换上运动的外套,准备开拔进入运动场。
 
 
图二:离家不远的一个中学的运动场,三英里左右。标准尺寸的400米田径场,全是塑胶的跑道。比在国内跑碳渣田径场要舒服的多。
 
图三:换上跑步的运动鞋,加上计时间的码表。呵呵,现在老了,什么设备都有了,连带铁钉的跑鞋都有。因为穿上带铁钉的跑鞋容易受伤,只好慢慢的锻炼一段时间以后再说。
 
跑完了,微微有点出汗,休息一下,洗洗身子,换上衣服。现在坐在电脑的前面,感觉非常的惬意。咱写这个帖子的目的,就是为了鞭策自己,要坚持,不能找理由逃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给杰克听段我唱得新京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M0NzxOKgQ&list=PLDBYbRKlMRBfwk7Fb2V5YmLNdJAzX1DoN&index=7
里面也有传统青衣段子,第一个就是霸王别姬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握握手。曾经跟杰克同一战壕,现在杰克还跑着,相当不简单,短跑俺早冲不动了呵呵。
长跑需要耐力,短跑要的是爆发力。

才知道华时你也不去了,而且你说的理由让我看了乐了半天,匿名骂你,你都不知道是谁,哈哈,反击都不知道打谁。华时的匿名功能去掉或许更能吸引人留下。。。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看那腿上的肌肉,就知道杰克很能跑~~~]

》只能跑短跑,不能跑长跑。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看那腿上的肌肉,就知道杰克很能跑~~~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看来假巴扫堂腿功夫不错,腿腱肌肉发达。]

》这次还没有表现出来,就露馅了。心里觉得跟得上,腿却有点跟不上了。下个星期看看能不能在上操场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假巴扫堂腿功夫不错,腿腱肌肉发达。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fetishism是不少网络出现的现象,包括前段时间过客的影评里面的一个加拿大女导演也是有fetishism倾向,电影里头不乏脚部镜头。今天真没有想到假巴在这里也呈现这种新倾向,有意思。 不管怎么说,扎实的腿筋,坚硬的心,奔放的词句,不错,一赞有余。]

》第一次说有多个意思的英文词,还是给个翻译为好。定义有不少,不知道你取的那个意思。
我的这个帖子其实是一个旧帖子。以前在万维和华时发过。慢慢的在文学城安家了,就争取把一些帖子都转过来。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

我在文学城是一个非常新的博人,不太在意什么热门和排名。杰克这个博客又是从零开始的。不好的东西我就不好意思拿出来了亮相了,贴一下值得和人欣赏的东西出来,和愿意分享的人交流交流。

其实以前好几年,我也和你一样不写博,光评论。被有些人经常的嘲笑,写不出博文。唉唉,你无论怎么样做,总是会有人不满意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fetishism是不少网络出现的现象,包括前段时间过客的影评里面的一个加拿大女导演也是有fetishism倾向,电影里头不乏脚部镜头。今天真没有想到假巴在这里也呈现这种新倾向,有意思。
不管怎么说,扎实的腿筋,坚硬的心,奔放的词句,不错,一赞有余。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假巴的身材保持的不错啊!]

》老农民啊,你这周会不会写些时政文。现在穆大爷的报告出来了,但是斗争还在继续。川大爷和川粉们是不是不要高兴得太早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假巴的身材保持的不错啊!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太忙就不要看啦,我也就一时兴起想写个小时候的事,一写就多想出了一些,都写成流水账啦,也许不适合写小说,经历不多写不出丰富的内容来的。看看那些电视剧,剧情都差不多,生活的基本状态无非也就那样啦。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冲刺之前要做暖身运动的。:)]

》我们都是老运动员了,知道要暖身的道理。我都已经慢跑了一圈400米,身上已经微微的出汗了。我还没有放开跑呢?有一条肌肉的协调没有弄好,好在是还没有全速冲刺,没有拉伤的很厉害。也可能和那天的阴【小雨】天有关系。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写诗功能应该不是跑出来的,但是你要坚持相信也是可以成为一个理由的]......

》呵呵,你说的极是!其实是潜能,怎么样才能够把潜能呼唤出来。没有博客的互动,我也不可能发现我的潜能的,综合作用。我以前一直以为我的文采不好,所以我看了很多年的中文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发言跟帖的。现在发现和人有互动,是一个锻炼自己非常好的过程。

我一直在万维和人谈政治问题,等下过去看看你的走棋的那个是不是快有结果了。我有点害怕看待续。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冲刺之前要做暖身运动的。:)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写诗功能应该不是跑出来的,但是你要坚持相信也是可以成为一个理由的,
其实很多博友突然写诗不是恋爱了就是失恋啦。站在中间位置的常年写诗的就是纯是诗词爱好者,但也应该是年少时的情感经历引起的写诗的意愿。
有体力有兴趣那就坚持跑吧,避免习惯性拉伤就好啦。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我觉得不要剧烈运动太频繁啦。膝盖已经有问题,就不适合快跑啦。现在又有肌肉拉伤,要等彻底恢复好才能慢慢加大活动量吧。再说大脑开发出啥新功能啦?]

》呵呵,不瞒你说,我这辈子还是川大爷要开始参选了的那个时候,大脑的写诗的功能才开始开发出来的。我觉得和我近几年跑步的关系很大。我心想要是上大学的时候就会写诗的话,我说不定的女朋友肯定就会更多的。可惜啊我那时不知道我居然还能写诗,还是可以写律诗的。

我在体育馆和经理的女儿比赛,她有十五岁吧,还是足球运动员。我和她比赛,我不想超过她,和她齐头并进。目的是希望她还有兴趣和我跑,像你一样走棋不服输,还要再战。差别太大了,对方就没有意愿了。

我现在已经又可以比较快的慢跑了。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不要剧烈运动太频繁啦。膝盖已经有问题,就不适合快跑啦。现在又有肌肉拉伤,要等彻底恢复好才能慢慢加大活动量吧。再说大脑开发出啥新功能啦?
我上初中的时候长跑比赛,好像是十公里,累惨啊,进了前十名。跑下来的就是好样的啦,好多跑一半就放弃了。哈哈,大概坚持下来的就十个人,我第十名。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腿部看起来杠杠地,不错啊!]

》谢谢夸奖,我感觉美滋滋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远动健将啊!光看见大腿啦,没看见上半身呀。]......

》范姐啊, 你要到万维假巴的地方看上半身。你不喜欢万维假巴,其实万维假巴和我一模一样的,没有一点差别。我以前的确拿过学校里的百米和两百米的冠军。省大专院校运动会还拿过一次百米第三名呢!

有关如何运动最佳,最近有新的说法。必要剧烈的间期运动,达到的目的比慢慢的又氧运动的效果还要好。我最近几年,好像非常的受益。短期让心跳达到120-160次/分,对心脏的锻炼最大。快跑还可以健脑,增强记忆。我最近的很多的大脑袋功能开发出来了,和我近几年的快跑有关系。注意不要把肌肉拉伤了,可使用70-80%潜能。

十年以前我有好多年都不好动了,结果我的膝盖就有问题了,疼痛,还做了MRI的呢!后来我开始快走,慢跑到快跑,我现在膝盖变得和年轻时一样的啦。生命在运动啊。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腿部看起来杠杠地,不错啊!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远动健将啊!光看见大腿啦,没看见上半身呀。
刚做完手术,要多好好休息吧,慢跑还可以,快跑不宜吧,希望你近期拉伤的大腿肌肉快快好起来吧。
其实网上有很多人说,快跑不宜健康的。快走或是每天都有适当的活动量也蛮健康的,每个人的自身体制也不一样吧。都说不爱动的动物长寿呢。我在家最近就不经常动,向长寿的动物们学习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