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140-143

(2012-08-12 17:34:12) 下一个

140.

昔有非佛,善讲非法

非法即法,法即非法

所谓非法者,听而不闻,闻而不听

如山巍然不动,如水长流不息

名曰善法,亦名非善法,非不善法

 

 

 

非佛说非法,必有天女散花

天花名非花,亦名非天花,天女名非天女

复雨天雨,名非雨,亦名非天雨

场面殊胜,亦名非殊胜

场面名场面,亦名非场面

 

 

 

一时名非时,非佛说非法

有凶客追杀仇家千里至

执刀稍息,听闻非法

心有所动,情有所感

弃刀而泣,以致嚎啕

 

 

 

有客问曰,放下屠刀乎

定当立地成佛,人神共庆

此是非佛,实为真佛

汝闻非法,实得正法

凶客惊悚而醒,如受电击

 

 

 

凶客沉思良久,执刀泣对曰:

非法是正法,非佛是真佛

然我罪孽深重,恨深似海,非杀不足解嗔恨

容我先杀仇家,愿堕十八层地狱

愿沉苦海,苦熬十八世,无怨无悔

 

 

 

非佛赞叹曰:善哉善哉

是为善男子,是为真男子

我说善法,名正法,亦名非法

是为天下本无法,无法故无说

说即非说,非说即说,非法非说

 

信客曰:天下非凶,非不凶

诚如此男子,此善哉?此不善哉?

此非善哉?此非非善哉?

此凶客哉?此非凶客哉?

此凶杀哉?此非凶杀哉?

乃见非花非雨,乃闻非音非乐

有亿万信客心动泪流,悟入非佛知见

信客名非信客,心名非心,泪名非泪

 

 

 

141.

此去向东,七十一万八千千米,有海,名东西海,海上有岛,名乌驼

岛生双峰,名南北双驼,南峰名南驼,北峰名北驼,峰高万仞,无人见其顶

岛中有国名乌驼国,复有边陲小国无数

乌驼国人才济济,首推乌圣、乌贤二贤圣。有左丞相乌左,右丞相乌右共商国是

大将军乌大鹏,臂长过膝,力举千斤,善使方天画戟,横扫千军

复有大臣乌龟,背驼千斤巨石,石方顶圆,空无一字,国之至宝,先王玺也

国有乌无贼、乌有鱼二善人,广募财物,善加经营,救济利益众生

有政客乌托、乌致二人,善诗词歌舞绘画,每有文墨,举国传诵赞叹

有老者,无人知其名,人称乌子。善算数之术、维度之学、造物之化

常曰:天将倾矣,国运危矣,人心无主,生之何苦,生之何苦哉?国人未之信

有诗人以诗悟道者,名乌秋,形销骨立,提笔唯于秋,善赋秋风,涕秋雨,鸣秋声

阅之未有不黯然神伤者,举国倾慕之,云有旷世之才,先祖遗风,惜不入世救民也

有戏子乌青、乌红,亦名乌青眼、乌红玉,未知男女,善作妩媚之态,男女之戏

缠绵悱恻,百转千回,鲜有厌腻者,或悲或喜或淫或欲或分或合,暗喻情爱之理

复有同祖五乡民以礼持家者:乌有仁、乌有义、乌有礼、乌有智、乌有信

子孙过万,性情贤良,国之根基,常说礼教曰:君子远庖厨也!无不令人折服

有农人乌鸡眼、乌青虫、乌羔、乌白四兄弟,善播谷,勤置业,乃乡里之有名望者

家财万贯,无人知其数,有房屋千间,垒墙以土,覆顶以茅,愈十年而不朽

商人乌鸦白、乌鸦黑、乌青鸟、乌凤、乌凰、乌高、乌低、乌运,善调风雨,运筹南北

国人无有不识不羡者,俱云商贾之道,关乎国运之兴衰,生死之玄机,国之指望也者

非人中龙凤不能为也,常翘首以盼之。其有器具名乌称,精准至毫厘

南驼峰有草,名乌驼草,其叶如兰,其根红,夜发馨香,昼息。

嗅之性情多疑多虑,亦悲亦喜,少服能治铁石心肠,调和儿女私情

北驼峰至寒,有人鸟焉,亦名鸟人,亦名乌灵,似人似鸟,国之修行得道者也

昼夜栖于树,常年无声息。若鸣,或如鹤唳,或如鸦啼

至百岁而不死者,乃绝烟火,少食干果,饮天露,至千岁方小成

国有诉讼难决者,诉至鸟人,鸟人立断。以爪取人眼目而食,快如闪电,无人能避,无心不服

昔有高大威猛者,名乌控,国之君主。证得坏空大法,善作空手舞,常演有为道

功至忽见忽不见,忽有忽不有,乃弃王位而居双驼峰谷,隐于云水之间

曾劈长石以为座,名乌云,后弃于南驼峰顶,至今犹在。或卧或立,立时云风光,卧时名安泰

乃山中猿猴所为也,猿名乌猿,多神力,不知其千万,聚而两立,一喜石立风光,一喜石卧安泰

争鸣不休,昼夜不稍歇,继而以命相搏,虽死而不足惜焉

 

 

 

 

 

 

142.

我拿青草伸向你

拿蚂蚁蟋蟀松子和石头扔向你

若有山楂和栗子野花和野菜,我也交给你

落雨了,我拿雨水浇灌你

我叫山涧和溪流流向你

野外常有农夫,我请他们走向你

和牛,家禽和牲畜必定望着你

和鸟,鸟的鸣叫飞向你,在早晨和傍晚

你的耳朵空无一物,如同你的眼睛

本来如是,然而树木在世上先行一步

它们和人是旧相识,我的眼光先行一步

我叫树木为你吐纳呼吸,氧气输送给你

树木和森林为你而生,而死

于是我就为你打造摇篮和棺木

然后拿冰和雪,沙和土包裹你

让你感觉寒冷如夜晚打坐之人

感觉就要死去,其实何曾有死,有生?

天下莫不归属于你,永远属于你

只是你的财富要经过另一个的手

我的意念我的纸张和我的笔因你而有

于是池塘和天河何曾遥远?

它们属于你,遥远也属于你

至于我?你知道我是无限的

但是也属于你,无限属于你

于是我将虎豹豺狼赶向你

听凭洪水猛兽淹没你

拿山中久埋的钱币诱惑你

重新和你道别

并在许多年后

拿你先人的骨头

敲打你的骨头

 

 

 

143.

《献诗:最后的宴席》

长条凳搭起来的长餐桌铺上了白布
一些个面包,摆成天下列国的局势
那人摊开左掌,亮出了仅有的底牌:
他的血和肉:世人稀罕贪图之珍宝
 
但请看他的右手,仍在试图把握
为他的信念,为他的子民和大业
此时真叫人心碎,人影如在叹息
平静中显现出无语的哀伤和忧愁:

那么总有一个人要从内部叛变:
看他紧攥钱袋,表明在此时和将来
钱财,将成为人们信仰崇拜之上帝
但此事另有玄机:要让两个人挂上木头

三三两两吃喝着的人吃惊不小:
什么?有人要害你?在我们中间?
这是什么话?我敢赌咒发誓不是我!:
看我的双手摊得多平正?绝对与我不相干

拍案而起的那是谁?“谁?!”,他问
眼中的火焰腾然升起:“我取他首级!”
这义气豪勇现在尚未经受考验和测试:
它丝毫抵挡不住即将到来的惊慌逃遁

人群将做鸟兽散,包括门徒和使徒
这是最后一次团聚,往前推500年
有圣人示现过午不食,常在树下枯坐
然则数千年来这是唯一值得一吃的晚餐

坐到首席的人要不惮于以身饲虎
为什么总有人争抢座次?他于是布道:
你们谁要做老大?窍门只在高低之间: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谦卑的必升为高”

他起身离席,拿水倒在盆子里
把手巾束在腰上,開始為每一個門徒洗腳
並用手巾幫他們把腳一一擦拭干净,……
谦卑为大!:这才是最后一道珍稀菜肴

除此之外,世上所有的晚餐皆可吃可不吃
面包能喂饱肉身,什么能填满心之空虚?
宏图伟业未竟,门人四散逃奔,感觉自他一去
这世界上的脊背,早被打上深刻长久的烙印
 
什么是生意?什么是买卖?什么是苦心经营?
这是一笔天大的利润和荣耀:一身赢得了万国!
老子曰:“非以其無私耶?故能成其私。”
“天之道,利而不害;圣人之道,为而不争。”————信甚矣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