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献诗:活着你就与我同在

(2006-08-07 14:29:32) 下一个

献诗:活着你就与我同在

 

活着你就与我同在

你就把神采放到我眼中

把生的气息从鼻孔吹遍我全身

让血液流动如大江大河直到每一个细胞

而每一个细胞又是另一个独立的我

总共会有千万亿

这千万亿的我走在一起,只是要成就你的意志

你就是生命

是大地复苏,土地中埋藏的力量与能源

要在每一株草木每一只鸟兽中展现

因为你就是生命

就是活力

就是向上的生机

 

这么说并不意味死亡就是你的对立

死亡也在你的掌握之中

如同黑夜,乃是我不善阅读的

一本书,一页文字

死亡乃是你的另一种语言,另一种神秘启示

是我另一段旅程的起点

当我死了,你就把我重新分解

化为水,泥土,火焰,和风

化为另一种原始元素

成为大自然的新鲜成分

重新成为树木,庄稼,牲畜,飞鸟,野兽

那原来的思想者爱恋着的我

将在另一个陌生早晨醒来

将看到你,这时你就再一次以早晨,阳光

生命的形式出现

 

有时你还是纯粹的夜晚

让劳累的我安眠

你就是宁静的春风明月之夜

让长大成人的我感觉到了忧愁和孤独

于是你就让一千万年前的某一位女子苏醒

生生世世如同越过泥土路

到今天走入我的世界

似巧合也似命运使然,只是要成就

两个人梦幻般的甜蜜姻缘

 

      June 19, 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