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七十四#/甜点/咖啡屋/Quack\'s 43rd St Bakery

(2019-04-21 09:31:47) 下一个

      #百餐计划之七十四#有朋友私信来说希望我多作几期西式面点的专题,我说论起面点,美帝添加剂加得不如天朝多,所以味道肯定是不如天朝……又说听人说美帝法棍很好吃,我只能呵呵,法棍这种玩意儿到哪儿去吃都好吃不了……我印象中只有动画片里的才显得格外诱人。Anyway,既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我就积极响应,周六上午来到了本地一家小有名气的面点房Quack's 43rd St Bakery消磨时光。 这家店甜点种类很多的,琳琅满目(因为图片数目限制只发了一半的展柜),让人很难取舍。不过我想之所以会纠结还是因为我穷吧……点了一杯卡布奇诺,一个周末特供的香肠夹心面包,本来还想点一个本店最有名的巧克力牛角面包,结果却被告知已经卖完了,所以只好拿了个差不多的辫形面包作为替代品。咖啡酸中带甜,苦味不突出,但香味好像也不算浓;香肠面包还行,美中不足就是香肠已经冷了;巧克力面包不愧是招牌,甜度适中,香酥可口,吃起来层次感分明,咀嚼后嘴里不会留下扯不开的面团。总体评价,四星半。

以往总是习惯了大块吃肉风风火火的不羁豪侠路,像这样坐在咖啡屋看着窗外的恬静少女风,体验一下发觉也还不错。内心的感觉,怎么形容呢,很想对着手机喊一句“还要持续多久呢”的语音,然后趴在桌子上唱《还是会寂寞》,再偶尔起来转个圈。

就这么喝着咖啡,品着甜点,打开部影片,度过了一个悠闲的周六上午。想起昨天自己和影守的一番对话。因为他最近出差,我们俩已经很久没聊天了,他问起我百餐计划的进展,我跟他说了说最近去过的饭馆和个人感受。说完以后,不禁向他感慨:“就像你当初跟我说的那样,做了博后以后,我确实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出去体验新餐馆的机会就更多了,所以最近进度加快了不少。但我不知道,我是该为这样的悠闲感到开心呢,还是感到羞愧?”他笑着安慰我道:“兴,come on,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无须为任何事感到羞愧。” 这么多年我总是很忙,或者说至少我总是尝试让自己去忙。因为我在天朝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无论是在政府还是企业,天朝的晋升系统要求人必须在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无误地搭上通往更高一层的电梯,不能错一步,不能晚一步,否则你这一辈子很可能就卡在中间某个层次,再也没机会登上群山之巅,给这个世界带来大的改变了。所以每当我闲下来时,我就会感到焦虑和不安。但现在命运好像已经不在我的掌控范围以内了,我所能做的极有限,变成了随着浩荡洪流浮沉的一叶小舟。所以我也开始慢慢学着接受,接受平凡,接受现实,接受悠闲。 还是会寂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