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九十四#/卡真/南方菜/Catfish Parlour

(2019-03-30 20:28:16) 下一个

今天跟影守约好了来吃一家南方炸鱼自助。影守是个对食物极挑剔的人,一般不在外面吃东西,去吃的话会问店家很多关于食物成分的问题。可之前他却告诉我这家饭馆,他最近几周每周都会过来吃一顿。我自然很好奇原因。他告诉我因为这里的食物和氛围让他感觉仿佛回到了自己在田纳西的童年时光:简单的食物,炸鱼、土豆泥、煮蔬菜;很有年代感的装修,与作为新兴城市奥斯汀带给人的炫酷感觉截然不同;穿着朴素、态度亲和的大叔大妈级服务员,让他感觉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堂兄妹一般,不像大多数城中受欢迎的餐馆,服务员大多是戴鼻环、手臂纹身、身材苗条的年轻女孩;就连这里的顾客都是以开着皮卡的中老年为主,我们已经算是其中最年轻的存在了。置身其中会给人一种回到旧时光的穿越感。 虽然我不是在美东南长大,但因为几次去那里的经历、乡村音乐和动画片《大草原上的小老鼠》,我对他所描绘的那种淳朴的美国乡村生活感同身受。人经历见识的越多,反而越向往那种单纯的美好。上着粗布衬衣、下穿结实牛仔裤、抱着把吉他躺坐在草堆上面,唱一首《Dreamland Express》,也是我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啊。今天吃饭时跟影守说起自己申请流域管理局工作的事情。他听完了以后,笑了:“兴,你好像是在以我的方式做选择啊。”我坦然承认:“确实,如果不是跟你共事几年的经历,我是绝不会考虑这类工作的,要知道以前的我可是一个一心只想着事业的工作狂啊!”现在呢,正如另一首歌名所说,《Thank God I'm a country b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