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九十七#/自助餐/周末早午餐/墨餐/Fonda San Miguel

(2019-03-30 20:04:32) 下一个

总有一些餐馆会让你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今天来到的这家高端墨西哥餐馆Fonda San Miguel就是一个这样的存在。 “Fonda”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是“便宜的餐馆”,可惜这家店子却名不符实,周日早午餐自助三十八刀一位,再加上税费小费差不多五十刀,价格已经算是同类中拔尖的啦。San Miguel呢,则是西班牙语国度常用地名,电影《荒野大镖客》的故事就发生在一个叫这名字的小镇上面。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反反复复地看这家店子大概已经有几十次了,因为价格太贵,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来。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做一件事来帮助自己下这个决心,那就是请客。这种行为,怎么形容呢,就像是喜欢一女生,整夜整夜地在人家门前徘徊,却始终不敢表明心迹;最后鼓起勇气跟她开口时,却是介绍她和自己的某位朋友认识。As you know,这种故事的剧情发展到后来,一般都是那女生和这小伙的朋友在一起了… 单单在食物上花太多钱不值得,可如果是请客的话,那就是结交人时的情感开销了。就像古龙小说里常说的,无论是把钱花在家人、女人、还是朋友身上,总是一件很令人愉悦的事情。刚好毕老师过一阵子就要离开得州,开启人生新篇章,所以借这个机会设宴为他饯行。每次有好朋友离开的时候,我都会这么做。我并不是一个交友广泛的社交达人,几年下来能深入了解的可能就那么几个,所以还请得起啦。 今儿来高档餐厅吃饭我还故意穿得衣冠楚楚,这么做一是为了保持优雅的仪式感,二是因为自助嘛,怕自己去了吃得太多,吃相太难看,所以穿套紧身的衣服提醒自己时刻保持矜持,注意节制~可惜一端起盘子就破功了…看网友评论说,来这家店吃饭不光是品尝食物,更重要的是这样一种经历。因为店内装修精美,又极具玛雅风情,所以很值得在店内转转走走。

好不容易吃个高档餐馆,所以请允许我为其多发一条状态吧~回归食物本身,这家店子以墨西哥食物为主,周日早午餐提供牛、猪、鸡、虾四大特色乱炖主菜,以及若干种墨西哥或西班牙风味配菜,如墨西哥粽子、西班牙炒面包屑、炸鳕鱼、蛋饼。每个菜品旁边都配有锦簇花团装饰,感觉就像是移花宫少主出场的架势一般,每向前迈一步,必须保证自己的脚踩在鲜花上面,很合我的脾胃。为了突出档次,盛菜也是要厨师服务员帮你盛,顾客自己来反而会被嫌弃(我试过的)。按照我爹的说法,孔子说,美食还要配美器。所以盛菜的容器也都是彰显印加文明特色的古朴陶器。总体来说,食物还不错,但光从食物本身来看,也就值个二十刀吧。所以多花的钱基本上都是消费在就餐环境和用餐体验上了。总体评价四星半,如果你没来过这里的话,建议来体验一次,但个人感觉不是一个值得经常来的地方,毕竟价格摆在那里呢。当然,如果你家里有矿的话,就当我没说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