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时光

读书的妙用就是把内心留给自己,把生活过成诗。
正文

囚徒

(2019-03-25 05:42:47) 下一个

我已经记不起什么时候,

坐在这个黑暗的地下室,

也许是个囚室,也许只是

一间被自己封闭的墓穴。

 

到处都是潮湿,污浊的空气

遍地流着粘稠,恶臭的液体

可就在这里,在我的头上方

居然有着一扇光亮的窗..

 

我在窗下蜷缩着,睁着眼睛

看着对面不真实的光斑,

贪婪的记忆,疯狂的回想

那嘈杂的光和影的现实。

 

但我不孤独,在我旁边

爬着一只白嫩的,干净的

正在一步步收缩的蛆虫,

我称他为我的朋友,同伴。

 

向着那诱惑的光芒,一步步

他的腹部在坚强的收缩

终于爬上去,固定在阳光下,

飘散在风中,无声无息。

 

多么美妙,安静又圣洁

我渴望那悄无声息的死亡

但我是活着,还是已经死了

谁告诉我?

 

这时,从外面传来一个声音:

你不是比俩个麻雀更珍贵吗?

然后,在这个污浊的黑暗中,

出现一个灿烂的肮脏的笑容。

 

是呵!甚至是四个麻雀,

可能是三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