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四日:一壶热茶

(2019-09-06 19:34:00) 下一个

爸妈:

我今年的课表有了重大调整,安排在第一,二,三,五节课。今天是真正上课的第一天。一大早匆匆赶到教室,已经有学生在等了。我其实不太喜欢第一节上课,太赶了。万一路上堵车就要迟到,很有压力。可是学生喜欢,这是她们第一次第一节课上中文。每个人都笑嘻嘻地问候我,给我一个拥抱。

眼看上课前来不及自己烧水煮茶了,我指挥学生一起来做。“柳美歌,把水壶里的水倒掉,接一点新水来。林安,把冰糖倒进瓶子里。马睿佳,把纸杯放好。安娜,把水果糖放到糖罐子里。”

然后,我取了红枣、枸杞、龙眼、甘草,加进烧水壶里煮茶。在美国,因为过敏很严重,家长也会担心茶叶有损健康,教室里的茶是不放茶叶的,只是养生茶而已。不过,我备了花茶,喜欢的学生可以自己放。这种热茶,有人喜欢,也有人不感冒。因为美国人大都喝凉的,不喝热的。

第一壶水烧开,喜欢的一个学生迫不及待地倒了一杯热茶,非常心满意足地叹息:“哦,今年的第一杯热茶!太好了!”

其他学生陆陆续续进来,教室里马上热闹起来:“哦,茶!我要喝!”“天啊,有冰糖!我最爱冰糖了!”“嗨,嗨,看这儿,水果糖啊!谁要?”“我!”“我要!”“我也要!”不知道为什么,学生特别喜欢吃冰糖和一种绿色的水果糖。那种糖很便宜,就算今年涨价了也不过两块多一大包。我常常买给她们吃。只是要求一天只吃一个,怕有家长抗议对牙齿不好。:)

这几年,每天进教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烧一壶热茶。自己喝,学生也喝。今天,一个女生看到了我的新茶杯,说:“老师,你的杯子很漂亮!我喜欢。”她是非常喜欢喝热茶的一个。

我笑道:“谢谢。我也喜欢。是刚毕业的中文四学生送给我的礼物。”

那个女生听了,不服气地一笑,说:“哼!我们会送你更好的礼物!”——她今年四年级了,来年开春就毕业。

我被她逗笑了。看了一眼挂钟,刚好到上课时间。于是,放下手中的茶杯,我走到讲台前:“好开心又见到你们。我很想你们。你们的暑假怎么样?……”

每天都从一杯热茶开始的工作,很让人温暖。所以,别总惦记我。我很好。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