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九月十一:黑色电吉他

(2019-09-13 19:23:34) 下一个

爸妈:

我家的房子给你们拍过照片的,最右边是车库。从车库往左,用青石板铺了一条小道通向正门。平常大家都从车库出入,方便。正门就很少用,除非来客人,或者送快递。

这几天,老二天天回到家,跳下车就往正门跑,我还提醒她:“哎,没人给你开门,走车库吧。”她笑笑也不吭声,到正门口绕一圈再回到车库。几次三番,今天看她又往正门跑,我扯住她的书包:“嗨,没听见吗,正门没开啊?”她这才笑道:“我知道。我就去看看。”我奇怪:“看什么?花?”正门口的格桑花开得正好。她摇头:“不是啊。我的电吉他这两天快来了。我看看有没有包裹。”

哦,电吉他!她弹吉他几年,最近一直想要把电吉他。前两天终于让老师帮她推荐了几款,挑了一把自己最喜欢的(当然也是最贵的)下了订单。难怪她天天往门口跑呢。

看她垂头丧气的样子,就知道没包裹。不等我问,她自己先嘟囔:“网上说今天就到了呀!怎么还没来。讨厌!”

我跟在她们后面,锁车、换鞋、关门,还没进到屋里,就听见她在里面惊喜地大叫:“嗨!姐,快来看!这是不是我的吉他?天啦,真的是!爸爸搬进来的吧?”

客厅里放着一个巨大的纸箱,撕开层层包装袋,里面躺着一把黑色的电吉他。和木吉他相比,果然是鸟枪换炮,流光溢彩。老二迫不及待地捧出来,插上电,开始调音。然后,整个晚上,都听见叮叮咚咚的吉他声。——我失笑,她从来没练过这么长时间的琴!

晚饭的时候,她们在厨房吃饭,我从厨房出来,顺手拂了一下电吉他,想试试和木吉他的音色到底有什么不同。老二立马冲出来,喊:“妈!别动我的吉他!”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我摸过的地方,擦了又擦。我哭笑不得,这小守财奴!转眼就忘了是谁掏的银子给她买的吉他!

现在,她有三把吉他。最小的那把是儿童吉他,几乎不用了。我问:“要不捐给别人去?”她紧紧地抱在怀里,摇头:“不!我要留着,做纪念!”她是个念旧的孩子,衣橱里存着一打印着各式各样图案和文字的T恤,都是参加各种活动发的,最短的是幼儿园时候的。

晚上临睡前,看她抱着电吉他上楼了,老三追在后面喊:“要睡觉了,不能弹吉他!”

她头也不回:“我知道。我就想把吉他放在我屋里。”

不弹,就放着。难道做梦的时候用吗?呵呵。总之,她今天非常开心。让我们也分享一点她的喜悦吧。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